共享单车规矩摆放 内街杂物垃圾被清理

4日傍晚,康王中路主干道的共享单车按规矩摆放。

惠城花园b栋加装电梯现场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

曝光台回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多摄影报道)8月29日,本报曝光康王中路西侧世通街路口、带河路平行康王路路段、华林国际玉器城C馆背街存在共享单车线外乱停放问题,以及垃圾箱占道、垃圾乱丢乱堆等现象。记者在9月4日下午6时多走访发现,上述问题基本得到逐一整改。

在康王中路主干道沿途,尽管刚下完雨,但使用共享单车的人不少。记者看到,单车大都规矩、整齐地摆放在停放区。尤其在华林国际玉器城C馆,先前占满人行道的单车也被整理放置到停放区。此外,记者曾反映一妇产医院门口有建筑垃圾堆放,现在也没有了。

在沿线内街里巷,世通街占道的垃圾桶已不见身影,散落在墙角、树下、路边的共享单车被清走,人行道边的垃圾桶内没有出现垃圾混投。惠城花园b栋加装电梯现场,建筑垃圾被清理,斜对面小区出口绿化带已不见垃圾。带河路一厨房门口的环境也清爽了许多,单车、杂物被清理,垃圾桶垃圾外溢问题解决,在华林国际玉器城背街,也新划定了共享单车停放区,指引人们有序停放。临靠地铁8号线延长线施工围墙的一块区域,杂物堆放问题有所缓解。

据了解,被曝光后,荔湾区交通部门迅速行动,并采取了系列整治措施。先是立即进行现场核查,前往康王中路世通街路口、带河路、华林国际玉器城C馆及其周边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并迅速组织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了清理归整。该部门还联合属地街道对康王中路世通街路口、带河路、华林国际玉器城进行了排查,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增加了自行车停车位画线区域。目前全区已完成48404个自行车停车位画线工作。其中,逢源街完成辖区2270个自行车停车位画线任务,龙津街完成2290个,岭南街完成2300个。对淤积严重的重点点位和路段,对在停放区外停放、占用机动车道或人行盲道、长时间无人清理的共享单车,该部门则联合区城管执法局采取了暂扣措施,目前已累计暂扣1617辆。

共享单车问题需要运营商配合解决,荔湾区交通部门在曝光后约谈了三大运营商,再次强调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其对重点点位和路段进行专人网格化定期维护、及时清理。同时,联合属地街道和三大运营企业多名工作人员组成共享单车微信工作群,落实“街呼企应”,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理。为了加强监督,荔湾区交通部门和22条街道的干部职工还走上路面开展扫码核查行动,对未接入市监管平台的共享单车进行违投上报,协助市交通部门掌握各运营企业单车的真实数量,为市交通部门对各企业超量投放的单车采取行动提供依据。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