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节】新窑镇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 运动会成功举办

9月4日,新窑镇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赤城移民社区文化广场成功举办,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成员、志愿者队伍及13村、2个社区组建的15个代表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宣读了《新窑镇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筹备方案》,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此次活动立足全民健身、农耕文化,体现乡土气息和人文关怀,突出趣味、健康、时尚等元素,让农耕活动和体育赛事成功联姻,让农耕文化和竞技规程相互交融,切实增强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了新窑群众积极、健康、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了强大合力。活动共设篮球友谊赛、拔河比赛、土豆连线、负重接力赛、“点豆”比赛、蹲跳接力和摸石过河比赛等7个比赛项目,整个比赛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加油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各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奋勇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新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镇党委、政府对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代表队、个人及“最美农民”进行了表彰奖励。

通过本次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使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形成了奋勇争先、全力攻坚的良好氛围,必将助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来源:新窑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邹 磊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薛婷婷 景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