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各地开展联合行动,拆除违章搭盖、广告牌,清理违停车辆

走进一座城,

街道、小巷是留给人们

关于这座城的最初印象,

还原城市之美、

净化城市空间、

提升城区颜值,

三明市各地多部门联合

开展拆除违章搭盖、

违章广告牌行动,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拆除违章搭盖

净化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01

沙县

沙县城市建设监察大队启动两次拆违预案,对沙县城区一品江山、国安星跃居、国安入口3处违法建筑物,共计444.9平方米,整治违建歪风。此外,大队还联合夏茂镇政府,对夏茂镇中山路11处违法搭建实施集中拆除,拆除违建面积达512平方米。

02

明溪县

明溪县城监大队联合开展花开富贵小区车棚专项整治工作。该小区部分居民占用公共区域违章搭建停车棚,不仅影响小区居住环境,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共拆除车棚7个,拆违面积147平方米。

03

建宁县

建宁县一小区住户阻挠拆违,县林业局联合自然资源局、城监大队及水南社区经多方协调,将违章搭建钢构房拆除,并将拆违建筑垃圾清理干净,使得困扰月余的拆违问题圆满得到解决。

清拆违章广告牌

净化街道环境、还原城市之美

01

梅列区

梅列区城管大队对辖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摸底,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商户进行劝导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整改或拆除;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逾期拒不整改的,一律实施强制拆除,2周内清拆违章广告牌63块。

02

永安市

永安公路分中心联合永安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路政人员,对205国道贡川路段上的非标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路政人员除了对乱贴、乱挂的非法广告横幅及未经许可非法设立的广告牌进行全面清理,对于小型非标广告牌,路政人员进行了现场拆除。

清理违停车辆

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还路于民

01

梅列区

梅列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梅列区交通警察大队,对列东街路段的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随意占道停放的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对驾驶人在现场短暂停车的情形,以劝告离开为主;对未按要求上牌、年检或者长期违法停车,严重阻碍交通秩序的行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予以拖离。

02

大田县

最近大田城区的背街小巷通行通畅了,车辆停放有序了。在河滨西路,通过整治,大部分小车都能够遵守交规,文明停车,对于个别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现象,大田交警部门及时进行劝导和整治。在龙宝山新村道路上,经交警部门专项整治后道路畅通,交通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大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力争实现整治过程与长效管理的无缝对接,畅通居民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03

明溪县

明溪县志愿者走上大街小巷,对乱摆放、乱占道停车现象进行劝导整治,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劝导驾驶人员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将违停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搬至停车位内。通过劝导整治,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有了“停车停线内”的自觉性。

04

沙县

8月29日,沙县城市建设监察大队针对人行道违停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暂扣人行道违停摩托车114辆、违停共享单车25辆,贴单水南人行道违停汽车30辆。力争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05

宁化县

9月1日,宁化由县创城办、城管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和翠江镇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开展集中整治城区主要交通要道占道经营、沿街晾晒、车辆乱停放、行人不遵守交规等不文明现象。行动小组按照统一标准对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静态车辆摆放整齐;对机动车道上的违章停车行为采取贴单处罚、拖曳拉走等措施予以整治并规劝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整治行动将持续至9月6日,为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文明三明综合

新媒体编辑:张锡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