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六名嫌犯专抢华裔,涉种族主义?判处2至6年有期徒刑

据环球网援引人民日报海外网9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3日,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博比尼惩教法庭审判了6名法籍青年,判处该6名嫌犯2至6年有期徒刑,审判的原因是,
这6名嫌犯在当地暴力抢劫作案10余起,严重影响到了当地的社会治安。
据《费加罗报》援引法新社消息,作案的这6名嫌犯年龄集中在18岁至21岁,根据被告及涉案证据显示,这6名嫌犯专门抢劫华裔,涉嫌作案10余起,受害人约有20名,根据警方调查,从2018年8月至10月,在这期间该团伙作案地区涉及巴黎、新庭、庞坦、奥贝维利耶等城市。
图片
据法媒报道,在塞纳-圣但尼省和当地的进出口批发商圈约有上万名华裔集中在这里工作。据警方给出的报道,该涉案团伙内部有明确的分工。据嫌犯自己供述,他们会在亚裔居民经常光顾的餐馆外轮班蹲守,选定目标以后,他们会跟踪受害者,直到适合抢劫的时机出现。如果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下手,他们就跟踪到对方的家里,在住所处进行暴力袭击和抢劫。据警察强调,该作案团伙手法娴熟,内部分工明确,作案不但专业且有条不紊。
图片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邪恶最终会被正义审判。该作案团伙一共涉案10余起,并且“癖好”奇特,专挑华裔下手。这6名嫌犯最终被处以2至6年有期徒刑不等。原告在审判中强调,受害者均是华裔,很明显该团伙涉种族主义,应加重量刑。但被告在听证会上否认涉种族主义抢劫,并称他们并没有针对华裔,受害者都是华裔“纯属巧合”。
法院表示,目前涉种族主义只是假设推定,若需加刑,还需要更多证据。
作者:雷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