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盐埔渔港再度火烧船 2艘渔船遭焚毁

[新闻页-台海网]

屏东县盐埔渔港6日凌晨1时发生火烧船,火势经4个多小时抢救后才扑灭,2艘渔船被烧毁,无人员伤亡。(屏东县消防局提供/潘建志屏东报道)来源:“中时”

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屏东县盐埔渔港再度火烧船!6日凌晨1时,一艘停泊于盐埔渔港内侧突堤码头的渔船冒出火光,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经消防及海巡人员抢救4个多小时后才扑灭,2艘渔船被烧毁,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有待消防单位进一步厘清。

据报道,盐埔安检所勤务人员6日凌晨1时,发现停泊于渔港内的一艘琉球籍渔船起火燃烧,并冒出浓密黑烟,随即通报在线勤务人员及消防局前往抢救,并请村长利用广播通报失火船主。

消防局共出动22车40人前往现场灭火,由于渔港内渔船均是并靠停泊,火势蔓延到另一艘船,人员到场时已有2艘渔船陷入火海,消防人员忙灭火,海巡人员也协助以拖船将其他停泊渔船移泊,避免更多渔船被火势波及。

现场火势清晨3时30取得控制,5时46分完全熄灭,无人员伤亡,2艘渔船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起火原因及财物损失有待相关单位进一步厘清。

据悉,盐埔渔港曾于6月15日曾发生火烧船,5艘远洋渔船遭火噬成废铁,船家损失严重,没想到如今再传火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