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迈出牦牛规模外销的第一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牦牛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持续增加牧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9月5日,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委、县政府与上海膳厨坊食品有限公司举办了牦牛销售交付仪式。近500头牦牛交付起运,标志着我县牦牛销售正式进军上海大市场。
图片
针对全县生态畜牧业发展动力不足、牦牛产业发展缓慢、牧民群众畜牧业收入乏力、牦牛产业市场化水平低、牧民群众积极性不高等因素,达日县在认真调研、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把发展牦牛产业作为增加牧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与上海有关方面对接,引进上海膳厨坊食品有限公司在达日设立分公司,开启了牦牛产业政企联营的新路子,使达日牦牛产业迈出了历史性一步,对推动达日县生态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县委书记牛得海,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周洛,州农牧局局长崔宏伟,其他在家的副县级领导,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和牧民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图片
来源:达日县委办
来源:达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