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打核桃!内江这里有300万斤核桃采摘中

图片
图片
眼下正是核桃收获的季节
东兴区白合镇破马村的
核桃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图片
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核桃——有的用棍子打核桃,有的背着背篓在树下捡拾,不一会儿功夫,背篓内就装满了核桃。
图片
“一天下来要摘近千斤。”核桃林里,贫困户曾维刚正在打高处的核桃。每年核桃丰收的时候,他和其他村民都会前来帮忙,一天忙下来,他就会有60元的报酬。除了在基地内打工挣钱,曾维刚还有另外的“目的”——学习核桃种植技术。
图片
去年,帮扶单位为曾维刚以及村上90多户贫困户发放了优质良种核桃树苗,鼓励他们发展种植业脱贫奔康。贫困户只要按技术规范栽种管护核桃树,4年后就可以实现高产结果,每户每年将稳定增收7000元左右。
图片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核桃品种为“惠耀1号”,具有抗病力强、挂果率高、口感好等特点,是东兴区惠耀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阴文翠在本地核桃基础上改良培育出的新品种。
图片
“最初,我们在惠耀种植专业合作社买果苗,由他们提供技术,并承诺回收果子。”白合镇破马村党支部书记李安邦说,这大大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提高了大家的种植积极性。通过与惠耀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合作,白合镇破马村逐渐发展成了核桃种植基地。
图片
“依托村上的核桃种植基地,不仅帮助贫困户实现了就近就业,还为他们发展核桃种植提供了技术支持,持续帮助他们脱贫增收。”李安邦介绍,村里通过基地+贫困户的形式,进一步壮大了核桃产业,目前全村共种植核桃1500余亩,预计总产量300万斤。为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村上还新建了加工房、购买了烘干设备,自主生产干果,投产后产值达1500万元。
图片
图片
来源:内江晚报
文稿:黄正华
编辑:刘春云
图片:黄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