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如期开学

9月5日,盐津新纪元实验学校在盐津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在临时借用的盐津水田一小如期开学。首批初一、高一共429名新生带着对中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校园,在老师们热情指导下完成了报名注册,开启了他们在新学校、新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
图片
图片
开学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临时借用的水田一小看到,一道溢满喜庆的拱门矗立在校门前,“盐津新纪元成才之门”几个大字赫然醒目。走过充满仪式感的红毯进入校园,沿途彩旗飘飘、学生签名墙、别出心裁的迎新标语、报名流程图、各种宣传展板等让人眼前一亮。教室窗明几净,宿舍、走廊干净整洁,食堂消毒柜、桌椅板凳摆放有序,整个校园秩序井然。
图片
在教学楼三楼,高一新生正在开展入学教育,各班班主任围绕日常行为规范、学习目标等为题对各班学生进行入学教育,播放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宣传片,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
图片
在教学楼一楼,初一新生在进行入学测试,测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教室里很安静,学生们神情专注,都在认真做题。
图片
学校环境
图片
图片
受疫情以及诸多因素影响,盐津上海新纪元学校今年无法如期在预定的新校办学,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借用水田一小作为过渡校区,在确保生源质量的前提下,今年招收初、高中学生共429人,分设六个班教学。
图片
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总校长 曾义荣
目前我们整个高中招了220个学生,优秀的学生占了绝大多数,我们按照尊重差异,提供选择,开发潜能,多元发展的集团办学理念,高中采用差异化的组班策略,组建了两个层次班级。一个层次是英才班,另外一个层次是优化班,真正意义上实现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只有三十几个学生。其中英才班学生成绩平均高达540多分,优化班平均成绩也接近500分。”
“初中前期是面向全校进行了一个初步的筛选,也是采用小班化的教学。充分尊重初中孩子的特点组建了六个平行班,每一个班级的学生也只有三十几名学生,是真正意义上的小班教育。“
生源质量对学校教育“产出”有着一定影响,同时,教师素质,专业水平也很关键。谈到学校教师组建时,曾义荣校长这样说。
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总校长 曾义荣
“我们优秀老师团队的组建来源于我们集团选派,另外一部分是托管盐津一中,部分愿意加盟我们这个团队的老师也进了我们学校。另外还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选调了一部分优秀老师,一部分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也作为我们师资的一个重要来源,这样我们就组建了一支素质高,专业水平强,特别是稳定的教师队伍。”
今年毕业于盐津三中(初中部)的杨彬彬和葛伦同学告诉记者,来到这里上学,心里很高兴。
图片
高一新生 杨彬彬
“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我迈进了新纪元学校的大门,一进门老师便和我打招呼,使我感到很亲切,老师告诉我,进入这个学校,你就要做好完全学习的准备。我希望在未来,在新纪元学校拼搏三年,让我的高考成绩更加优异,进入更好的大学。
图片
高一新生 葛伦
“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事物,这让我很紧张,但平易近人的老师和善良的同学,让我完全不再紧张,我很憧憬我的未来,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我要拼尽全力,努力拼搏,让新纪元为我骄傲。”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学生的组织纪律和集体观念,更好地适应紧张的学生生活。9月6日,学校举行了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图片
图片
开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盐津上海新纪元执行校长致词,希望学生们要一切行动听从教官指挥、服从命令。严格自律,接收艰苦训练,遵守各项军训纪律,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教官代表、学生代表相继作表态发言,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总校长曾义荣给受训连队授旗并宣布军训开始。
图片
军训典礼
图片
图片
典礼结束后,初一新生退场进入阶梯教室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高一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即刻开展队形、队列、军容军姿等训练,为期一周的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
图片
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隶属于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是盐津县人民政府引进的重大教育合作项目。新校址位于盐津县水田新区,校园占地169亩,建筑面积55000平米。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总校长曾义荣表示,他们将始终秉承学校的发展理念,把最强质量,最好师资,最优服务作为办学目标,在盐津办一所具有美感,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的学校。
盐津上海新纪元实验学校总校长 曾义荣
“我相信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团队,这个目标指日可待。期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仅是把我们自已这所学校把它做好,同时我们广泛的利用我们这个资源辐射周边,从而带动全县教育整体提高,在学校的学生培养上我们不仅是关注学生当下的成绩,更注重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我们不仅对学生当下负责,也对学生未来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信息来源: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黄春燕 李昌忠 朱应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