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文旅产业 展多彩之美!贵州馆亮相北京文博会

9月5日,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迎来首个开放日。贵州文旅展团以“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为主题,共组织25家文旅企业(项目)参展,集中展示了贵州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果。

北京文博会贵州展馆,占地372平方米的贵州馆,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线,通过高铁列车的场景设计,用“文魂旅翼”、“黔韵匠心”、“黔珍飘香”、“贵版流金”、“贵客雅集”5个区域,展示展销贵州50余种文旅、文创产品。创意的展陈方式、精彩的文旅产业展示、精致的文创产品设计,让不少专业观众赞不绝口。

北京市民 石立新:我觉得贵州的民族特色比较广泛,例如水墨画的发布会、吉他、金饰品等,种类和形式都超出我的预期和想象。

北京市民 何腊柏:苗族文化以及贵州的其他民族文化,变成这种现代化的时尚产品。像这种鞋产品,带上贵州民族文化的元素就很有特色了,我们对这些产品还是比较感兴趣。

来自贵阳市南明区的参展商——贵阳花朵空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化创意,促进非遗保护的企业。将传承的文化融入到现实的生活中来,赋予了产品独特的文化魅力。此次带来参展的10多件产品吸引了不少参展商、采购商目光。

贵阳花朵空间文化创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朱丽霞:从1.0时代礼品的设计,到2.0,再到现在3.0版本时代,苗疆元素、国际表达。将这次的展品带到这里,通过服贸会来展示。

展览现场,贵州就“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贵州展馆主题及多彩贵州之“五个贵州”内涵关键词作主题发布,还发布了多彩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版权服务工程、“问道向黔”经典游学线路、“阳明·问道十二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贵州文创新品等。

记者/杨勇杰

编辑/王营 何冰雪(见习)编审/陈丽娟 金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