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我在快手学会了如何成为好rapper

这段时间,随着中国新说唱和说唱新世代的大热,院办的身边也涌现出了不少的rapper。他们穿着“Superme”,头顶渔夫帽,每天在朋友圈发——

“出点主题,我唱freestyle,我怕技术退步,yo”

一问年龄,十五。

院办看到这些不禁摇头,这一个个的,都是虚假的rapper。

事实上,你在哪里都可以看到这种人,跟风买了渔夫帽、浮夸大金链子、oversize大外套等rapper标准穿搭以后,就自以为是个rapper,但是他们都太高高在上了,一点都不知道艺术其实来源于生活。

虚假的rapper

在十年前,鉴别rapper的方式很简单——

看看有谁穿垮裤就是了。

但是在今天,鉴别rapper就变得非常不容易了——

他们没有固定的穿搭, 没有特定的聚集区,甚至主业都不一定是音乐,但是,你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他们,比如工地,再比如说保安亭。

当然,如果你要大面积搜寻rapper,院办还是建议你去快手。

比如说这群平均年龄超过六十,加起来年龄可能超过三百的老爷爷老太太,他们的rap就非常让人蒙圈。

如果你们自己观察他们的flow,就会发现,虽然有点粗糙有点野,但是该有的一样都不少。

再看他们的舞姿,显然是在长年累月的广场舞中锻炼出来的。

歌词非常接地气,自然而然是脱胎于市井生活。

在短片中,选手在得到链子以后直接扔掉了,导师罗姑婆一句“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迅速把节目推上了高潮。

看完院办只想说一句,

“在?有个叫中国新说唱的节目模仿你们。”

其实很难说到底是谁在模仿谁,但说唱总是脱胎于地下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成为诗人,但是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rapper。

磨刀不误砍柴工,读完初中再打工。事实上,对于高考落榜的同学来说,当三和大神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挂逼面和桶也不该是你常伴左右的神器,你还可以选择——上工地。

实话说,在听到这位工地rapper的歌之前,院办也不知道原来安全帽有那么多讲究,甲方、电工、监理、工人....每个人的安全帽颜色都不一样。

拿钢筋当雪茄叼着的他,不管硬核不硬核,至少硬是有了。

虽然说beat有点糙,声音也有那么一点点野,但是歌词却十分打动人。后来这位民间rapper还受到了新华社的采访,他在采访里说,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读书。

快手的民间rapper,每个写出来都是一本书。他们的赤诚和朴实,总让院办想起来做保安的那段时间。

院办平时还挺喜欢听这种民间rapper的歌的,虽然他们的视频有些只有几十秒,或许完成度也并不高,甚至说唱技巧也不尽如人意,但是他们所描述的,都是真实的生活。

就好像社畜的rapper永远围绕着上班迟到一分钟就扣钱的财务,到手缩水一半的奖金,讨人厌的领导,还有绿茶心机的同事一样,这些劳动人民的rapper,也永远围绕着他们最真实的生活。

比如保安说唱,在上班只想下班,爱吃小熊饼干之外,也有“不给颗华子就不给进”的内心活动;比如乞丐rap,听上去很数来宝,但是在乡土气之外,都是赤诚的生活写照。

这些民间rapper,他们虽然说唱技巧差一点,但是他们所有的创作核心,都是在讲述最真实的生活,比起那些装逼炫富流的说唱,他们虽然朴实,却最打动人。

除了形形色色的人都可以rap之外,快手上的说唱视频也展现了人们在各种各样的地点场合进行说唱。

比如院办只是想刷刷附近的短视频,就在家附近的大悦城看到了一场非常激动人心的说唱。足不出户就能看到battle,而且连门票都省了,属实是非常开心。不过当然,能去现场看最好,但如果没有条件,在快手蹲一发也是不错的选择。

就这样,院办在快手里,通过不同人的短视频,看完了一整场battle。

好的rapper并不仅仅在路上和商场里,在学生宿舍里,爱好说唱的室友也可以来上一场battle。

想院办当年,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阿鲁巴,但是如今不同了,快手的短视频直接让每个舍友的黑历史和闪光点都能被记录下来。

在快手,我们总能有各种不同的方式打开新的世界。无论生活在哪,都能在这看见更有趣的人和世界。

像是现实版的雪国列车,唯一的区别就是,不用冲破阻碍,我们在快手,就能拥抱不同的生活。这些隐藏在日常下的非日常文化,并不仅限于说唱,包括史莱姆,Lolita,汉服,jk,标本,特殊工种的日常生活....

在快手,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拥抱每一种你所不熟知的生活。

快手本身,是一个上限极高的APP。在这个APP中,我们可以打开很多新世界的大门。

当院办最近打开快手的发现页轻轻下拉,竟然看到在这个Tag下,快手有许多垂直入口,随便点进去一个,就能发现有趣的东西。

除了说唱,还有说唱教学。在快手上,入驻了不少专业级别的说唱歌手,而有些说唱歌手则会制作一些说唱视频,帮助小白入门。

武装押韵的说唱教程,一看就会,一说就废。

当然,快手的硬核并不仅仅有说唱。事实上,你永远不知道神奇的快手会给你推荐什么东西。

院办曾经在快手,看到过各种奇怪的教程,包括但不限于美食、声优入门、penbeat、架子鼓....

在《隐秘的角落》大火的时候,院办还曾经收到过摄影入门的推送。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院办又去刷了一波快手,属实给院办整懵了。

他们甚至比抠组更能整活,倒腾的太阳能小风扇,给已经美黑成功的主播带来一点夏日清凉。

注意看下面的标签:荒岛求生。

用个银色小鱼钩实现餐桌上的消费升级——搞龙虾。

虽然龙虾的大小全看镜头怼得够不够近,但这浮潜的水比院办三亚花1888的体验清澈不少。

当然,快手的短视频不仅仅限于教程,里面的沙雕视频也超有意思。

比如,前段时间微博热搜提到过,“当你的狗子成为社畜会咋样”,那会之前快手已经有博主教会自己家狗子骑车买菜了。

你甚至无法预想它可爱狗爪子是如何控制油门,但它着实顺利地拐了个五连发卡弯把盐送到主人手里,并赢得了今日份的双倍罐头。

那一刻,我才终于相信,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也许这个副驾,就是最好的证明。

偶尔还会收到教直男穿搭的视频,院办看了看,觉得受益匪浅。

针对直男审美,那些时尚圈复杂的颜色搭配,层次讲究统统都对他们无用,唯有速成的统一公式,逼迫他们摘下腰间的钥匙,才能快速达到效果。

快手的教学,就是这么四两拨千斤。

平时没事的时候,院办还是挺喜欢刷快手的。因为快手相对来说,不同于其他的APP,会更加倾向于推送给我们一个真实而多元的世界。

快手于我们来说,也不仅仅是隔着玻璃事不关己的看见——

就在最近,快手更换了slogan——拥抱每一种生活。

把“看见”改成“拥抱”,感觉让我们不再仅仅是看客。而且快手用户,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对世界保持拥抱姿态的人。他们坚持用赤诚、善意和好奇彰显着对生活的热爱。

在熟悉的世界里,打开这个世界上升或是下沉的通道,快手像是哈利波特里的9又3/4站台。你可以在里面看到最潮流的小吃和店家,可以云逛整个城市,同样也可以看到在城市的背面,那些和你相同抑或是截然不同的人,究竟在过怎样一种生活。

而快手不同垂类内容的入口,则是顺着网络,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足不出户,我们却拥抱了更大的世界。

快手,就像是链接新世界的一座桥梁,而通过快手,我们能拥抱更大的世界,也看到了更多的凡人,更多的不同,以及更多的可能。

院办已尽力寻找每张图片的来源,如仍有侵犯到你的权益,请在后台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做出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