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打针!全国首个鼻喷流感疫苗可在云南接种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日白露】

玉露生凉

秋高气爽

今天是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01年9月7日,《辛丑条约》签订。《辛丑条约》是中国近代史上赔款数目最庞大、主权丧失最严重的不平等条约,它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近日,首个国产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在昆明市呈贡区乌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接种,今后人们在云南就可以在当地社区接种门诊预约接种。与大众熟悉的注射疫苗不同,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改变了原有的接种方式,采用鼻腔喷雾给药方式接种(在两个鼻孔各喷入0.1ml)。虽然不用打针了,但与其他流感疫苗一样,该疫苗同样需要每年接种一次,每次接种一支,一支价格为三百多元。

“特岗教师”成为云南农村义务教育生力军

据云南省教育厅消息,国家“特岗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自2006年启动实施以来,云南省共招聘“特岗教师”8.62万名,分布在全省广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占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3%,占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9%。目前,“特岗教师”已经成为云南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生力军。

NBA 3X三人篮球赛昆明站拉开战幕

9月5日,NBA 3X三人篮球挑战赛在昆明NBA篮球公园1903店开幕,来自云南及周边的篮球爱好者齐聚于此,参与并享受这场篮球盛宴。本届NBA 3X三人篮球挑战赛在包括昆明在内的五座城市为球迷带来连续不断的三对三篮球赛,晋级总决赛的球队将于9月26日至27日会师上海全国总决赛。【详情】

昆明破获特大运毒案缴获冰毒23公斤

9月5日,记者从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昆明、临沧两地警方3日联合在昆明市大板桥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一名国籍不明的犯罪嫌疑人索某某,现场缴获毒品冰毒片剂34包,总重23公斤。据索某某交代,该批毒品是一未透露姓名的男子以2万元作为酬金,让其帮助把毒品从边境运送至昆明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云南摧毁特大跨境制售假烟案 案值超2.5亿

经过近一年的线索核查和缜密侦查,近日,云南大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卷烟案,彻底摧毁包括原料加工、辅料供应、仓储流转、物流货运、运输分销等多环节、全链条犯罪网络,取缔假烟储存窝点19个、违法运输假冒伪劣卷烟网络5条、假冒伪劣卷烟销售网络4个、跨境走私涉烟违法犯罪团伙2个。查获假冒伪劣卷烟55726条,涉案金额超2.5亿元。

首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

9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架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式亮相,并飞往成都完成首航。首架冬奥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名字来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名字的首字。

90后与00后成骨髓捐献主力军

记者从中华骨髓库及陕西、四川、河南分库等处采访得知,随着造血干细胞移植知识的普及,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正成为骨髓捐献的中坚力量。据河南分库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90后的年轻人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主力军,00后也相继接力。“今年河南已经有3名00后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最小的为2001年出生,捐献时不到19岁。”。

山西八旬老人掉粪坑3小时 民警消防深夜下粪坑救人

八旬老人下地摘菜,不慎掉入粪坑,时间长达3个小时。记者5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获悉,当地民警和消防队员共同努力,深夜“下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老人被安全救出。老人救出后,民警顾不上清理身上的粪便,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助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希腊文化部推特色口罩

在新冠疫情下,口罩成为全球人民的必需品,在希腊也不例外。目前希腊市面上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口罩越来越多,面对广泛的消费市场,除了商家想从中分一杯羹外,就连希腊文化部也在口罩上费尽心思。据报道,希腊文化部模仿古希腊织物面罩的风格,推出一系列带有古希腊重要历史时期标志图案、可重复使用的口罩。

意大利九旬老妇持拐杖打跑两名入室盗贼

日前,意大利北部城市布雷西亚省一市镇发生了一起入室抢劫盗窃案,两名盗贼佯装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骗开房门后,发现只有一位老妇人独居家中,便将老人推倒在地闯入卧室寻找贵重财物。老人则不惧悍匪拿起拐杖一边大声喊叫,一边抡起棍棒打击盗贼,两名盗贼见无法得手便逃之夭夭。

电视剧《千古玦尘》新势力阵容曝光

近日,电视剧《千古玦尘》再度释出演员剧照,新势力演员造型首度曝光。本次新发布的剧照包括张晓晨、钟祺、刘萌萌等十三位演员,全员造型精致华丽,仙气十足。《千古玦尘》改编自人气作家星零的仙侠小说《上古》,由周冬雨、许凯领衔主演,讲述了真神上古和白玦由相知到相爱再到相离却依旧情深不渝的生死之恋。

对标国际残奥委会新标志 北京冬残奥会会徽修改

在国际残奥委会(IPC)去年10月对其标志进行更新之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双会徽组合图形进行对照更新,并于9月6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12周年之际,正式向社会公布。更新内容包括:对会徽下部国际残奥委会标志的三个弧形元素进行了重新绘制和上色,与IPC的新标志保持一致;去掉了旧版会徽中的“PARALYMPIC GAMES”残奥会英文字样;为会徽注入了新的活力。

贴秋膘一定要适度

炎热的夏季,人们普遍胃口较差,入秋以后,天气虽热,但人们身上再无黏腻不适的感觉,于是想要吃点好的,以补偿入夏以来的亏空,因此民间有“贴秋膘”一说。贴秋膘最常吃的是炖肉。不过,一来现代人普遍饮食热量偏高,二来很多人本身体重就超标,所以贴秋膘一定要适度,不宜大吃大喝,特别是少食肥甘厚味。

备组小哑铃就可在家练力量

工作忙碌、下雨天、疫情期间……不少人想“撸铁”、健身,却没有时间或无处可去,转而想在家里健身,又发现很多器械占地面积大、杠铃又不好控制。那不妨在家准备一套哑铃,身小但功能不少。用哑铃进行力量训练时,大家要循序渐进,不必一味追求大重量。即便是小重量哑铃,只要频率、次数够多,效果也不亚于大重量哑铃。

每日诗词

白 露

明·屈大均

白露纷如雨,林深落有声。

蝶沾裙绣湿,花濯粉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