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探索新路径 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9月4日上午,舟山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率队赴桃花镇调研。他强调,要以“十四五”规划的编订为契机,在旅游产业的有机更新中,打开新思路,找到新方向,展现新作为,探索新路径,取得新成就,推动桃花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徐炜波一行先后来到塔湾、乌石子等景区,调研岛上自然景观资源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及民宿运营情况;还来到安期峰顶部俯瞰普陀南部诸岛,研讨南部旅游海岛群发展新文章。在田园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徐炜波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及有机茶叶的种植、销售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炜波与桃花镇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探讨桃花未来发展。徐炜波强调,桃花镇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桃花“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徐炜波强调,要下定决心、统筹谋划,在桃花岛原有基础上,有机更新旅游业态,加快旅游开发。要高质量融入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普陀“十四五”规划,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发挥竞争优势,争得一片发展空间;要做好桃花岛各种自然资源的有效、科学、合理开发及利用,着力发展绿色交通、绿色出行、绿色旅游,让海蓝的时间更长,让海岛更具风情;要做好旅游文化元素的挖掘、提升、配置、统筹工作,讲好桃花故事,探索“旅游 文化”模式,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内涵;要善于捕捉在旅游产业有机更新过程中派生的新业态,敢于在桃花孵化新产业、绿色产业,踏出发展实体产业第一步。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回应桃花岛发展诉求,做好综合旅游要素保障,提升全岛旅游承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