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美股抛售至少还会持续一天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上周四,美股创下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五延续跌势。在连续两日回调之后,美股将怎么走?华尔街证券研究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LLC指出,若以历史数据作为指引,美股抛售至少还要再持续一天。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4.3%,但仍较3月低点高出53%,当时市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达到顶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周四和周五累计下跌6.4%。
图片
在此次突如其来的暴跌之前,美股经历了一轮剧烈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波动率同时上升,几只大型股表现出众,而且期权交易量异常庞大。
尽管美股已经连跌两日,但Fundstrat的技术策略师Robert Sluymer指出,美股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如果‘三天定律’奏效,我们不会感到意外,”Sluym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剧烈的抛售通常需要至少三天的时间才能将恐慌的卖方冲垮。”
不过,尽管Fundstrat认为美股还会继续下跌,但该公司依然维持此前的观点,即近期的跌势是一场健康的盘整。
其他分析师怎么看?
Sundial Capital Research Inc.的创始人Jason Goepfert认为,纳斯达克往往会从最高峰迅速下跌。因此,如果顶部真的已经出现,那么“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一个近乎直线下滑的走势,”他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
部分基金经理和策略师表示,上周四的下跌可能预示着未来两个月的动荡,因为机构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未来一年的潜在经济隐患。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雷普利表示,苹果和亚马逊等少数科技股的涨幅过分集中,随着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上升,股市大幅下挫的风险势将加大。
研究机构CFRA的数据显示,自1944年以来,标普500指数9月份平均下跌0.5%,而且,在此期间中每个选举年的平均跌幅都是如此。平均跌幅最大的是周期性股票,包括汽车零部件、钢铁和半导体。而表现最好的月份是4月和12月。
美股期指跌多涨少
美股期指周一(9月7日)开盘下跌后缩窄跌幅,道指期货转涨。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期货跌5.25点或0.15%,报3412.25点;道琼斯30指数期货涨45.5点或0.16%,报28119.5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00.25点或0.87%,报11448.5点。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美股因美国劳工节休市一天,周二恢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