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14nm处理器,英特尔桌面新U明年发

9月6号消息,外媒HardWareTimes平台报道称,英特尔将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推出Rocket Lake-S桌面级处理器,据说这将会是英特尔14nm工艺的最后一代处理器产品,并且不会隶属于十一代酷睿,英特尔有意将其归入十代酷睿当中。
图片
据消息表示,英特尔计划推出的Rocket Lake-S处理器将会包括酷睿i5、酷睿i7及酷睿i9三个SKU,不会推出酷睿i3和奔腾/赛扬系列。同时Rocket Lake-S处理器将会采用全新的Sunny Cove或Willow Cove核心架构,很大可能会是两者的混合体。
图片
HardWareTimes方面表示,Rocket Lake-S系列处理器最高为8核心16线程设计,集成Xe核心显卡并采用LGA1200接口。最高主频可能会超过5GHz。其中酷睿i5和酷睿i7则会被限制到最高6核心12线程和8核心12线程。
图片
另外一家媒体videocardz声称,Rocket Lake-S除了支持Z490系列和500系列主板外,还将兼容H410系列主板。同时英特尔还将会在2021下半年推出TigerLake-H系列高性能移动处理器,而AlderLake-S预计会在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