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夜盗两次“伪装到牙齿” 身上这东西出卖了他

7月4日凌晨,绵竹市大学城一家商铺两次被盗,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不仅伪装到牙齿,而且全程躲避天网监控,消失得无影无踪,正当民警的调查陷入僵局时,犯罪嫌疑人却在“旌城扫毒百日攻坚”行动中落入法网。虽然此人百般抵赖,无奈他手臂上的纹身”出卖“了他。

7月4日上午9点,在绵竹市大学城经营副食店的江女士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店铺里价值三万余元的百余条香烟、几瓶名酒和几百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绵竹市公安局齐天派出所教导员徐国成说,“勘验发现她超市的门锁被剪断了,吧台的抽屉,还有吧台的烟柜被翻得很乱,确实里面摆的烟也不见了,我们在现场勘验过后查看他们的监控。”

民警在监控中发现,7月4日凌晨一点左右,一名身穿T恤、戴着鸭舌帽、口罩和手套的男子来到江女士的店铺,5分钟后,该男子通过手中的钳子将江女士店铺的门锁剪断,顺利进入店铺。

绵竹市公安局齐天派出所教导员徐国成介绍,“在吧台那儿找了很多烟,找了很多烟过后,大量的烟他没法搬起走,他就找了两个纸箱子,(第一次)用纸箱子装了满满的一箱,然后搬出去过后,又过了几分钟,他又进来这个商铺,到她那个商铺后面一个库房,又进去翻,又偷了一些酒,然后又翻了大量的烟,然后就偷出去了,偷出去过后,最后我们通过看监控发现,他骑了一辆摩托车,然后偷出去过后,就顺到上二环路朝南广场方向走,往南广场方向走,走到华龙园那个农家乐那儿就看不到他的轨迹了。 ”

得手后,该名男子带着自己“战利品”骑着摩托离开了店铺。

此时的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找不到任何踪迹,民警只能调整思路,再次查看被盗商铺的监控录像,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凌晨4点左右,刚刚被盗的商铺,再次被一名戴着圆形帽子的男子“光顾”。

巧合的是,这名男子在偷走满满一箱香烟后,也是骑着摩托车沿绵竹二环路消失在刚才那个农家乐附近。

绵竹市公安局齐天派出所教导员徐国成说,“当时,我们通过监控发现,这个男子,盗窃烟的男子和凌晨一点过,和凌晨四点过的男子,虽然他换了衣服换了帽子,也戴了口罩,我们通过监控发现,通过他的左手很明显的有一个纹身,两次都有这样一个纹身,当时我们就发觉应该是同一个人去偷的。 ”

7月21日,绵竹市警方在“旌城扫毒百日攻坚”行动中,抓获一名吸毒人员皮某某,在对他进行审讯时,民警发现,在其左手手腕上有一个与绵竹市大学城商铺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同样的纹身,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绵竹市公安局齐天派出所民警陈勇称,“然后我们就以搜查他(的)吸毒工具为由,到他经常居住的地方,其朋友家陈某某家中进行了一个检查,以及对他自己家中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就发现其家中有一些当晚实施盗窃穿着的衣服、鞋子和帽子...并且在梳妆台上发现了他一条烟,该条烟的编码与被盗超市发生被盗烟的编码一致。”

在这些证据面前,民警更加怀疑,皮某某就是大学城商铺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他的身上,还背负着一起汽车被盗案,随后,皮某某被绵竹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这也给侦办盗窃案的民警留下了充足的时间。

第二天,民警再次来到皮某某家中进行搜查,可停在家中的摩托车却消失了,民警怀疑,摩托车是被其朋友陈某某骑走了。

绵竹市公安局齐天派出所民警 陈勇说,“在调查过程中,其朋友陈某某也不承认与皮某某参与过相关盗窃行为,随后我们...通过调查陈某某的一些微信交易记录,就发现在7月4日下午一点过的时候,其微信有一笔7000元的转账...经调查,该转账系富新一小卖部转账。”

随后,民警来到绵竹市富新镇的这家小卖部,并成功找到了被盗的香烟。该小卖部老板王某某也承认了购买赃物的事实。7月29日,办案民警前往看守所对皮某某进行了提审。

尽管巧舌如簧,拒不承认,可在大量确凿的证据面前,皮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皮某某交代,他因吸毒缺钱,在对大学城商铺两次实施盗窃后,回到了好友陈某某的住处,并在其牵线搭桥下,将香烟和白酒卖给了富新镇的王某某。目前,皮某某因涉嫌盗窃被绵竹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陈某某、王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取保候审。警方也顺利追回部分赃款,案件也在进一步侦办中。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