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抱怨自来水有异味,阿根廷自来水公司:水体发生变化,不影响饮用安全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向600万居民供水的自来水公司
华舆讯 据华讯365报道 自昨晚到今天上午,首都和附近地区居民关于自来水有异味的抱怨声越来越多,对此,阿根廷自来水公司Aysa的解释是拉普拉塔河的水体发生了变化,但是这不会影响自来水的饮用安全性。
公司方面表示:“到达圣马丁工厂(位于Figueroa Alcorta大街8500号)的拉普拉塔河河水的各种变化从是引起味道改变的原因,但是净化过程没有受到影响,自来水是安全的。我们希望大家安心,因为这种情况不会对健康构成任何威胁。我们每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对供水进行监控,并进行严格的实验室分析,以确保整个过程,包括从河流到进入千家万户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的控制。如果有疑问,用户可以每天24小时致电0800-321-AGUA(2482),也可以在Twitter的官方频道@aysa_oficial和Facebook:Aysa.Argentina 8至20小时进行咨询。”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上抱怨声一片:“为什么自来水出现橄榄的味道?”、“这还能喝吗?”、“请不要把锅甩给拉普拉塔河!”不排除河流污染的情况
下午,当关于难闻气味投诉仍在继续时,Aysa发表了第二份报告,其中指出原因正在评估中,并且不排除这是由于拉普拉塔河水域环境污染造成的。公司方表示:“重要的是要对事件的起源进行调查,以便通过物理或化学程序找到可能的解决方案”。公司方重申“这种情况不会对健康没有危害。”目前“正在评估是否有可能向联邦环境检察官办公室投诉,以确定是否存在工业污染或自然污染。”
在这一点上,自来水公司Aysa消息人士告诉民族报,他们仍然没有证据可以提出具体的投诉,但是是否由于工业废水排入拉普拉塔河而造成的污染。这种可能性只能由大法官调查,因为该公司没有权力控制普拉提河(Río de la Plata),圣马丁工厂依靠该水域的供应已经一个多世纪了。
目前圣马丁工厂的饮用水供应到了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以及蒂格雷、圣费尔南多、圣伊西德罗、维森特·洛佩兹、圣马丁、特雷斯·德弗雷罗、莫龙、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Ituzaingó、Hurlingham和La Matanza的一部分。(原标题:为什么自来水一股子难闻味道?听听Aysa的解释)
来源: 华讯365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