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烤烟获丰收,烟农笑开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3日,全县各乡镇烟叶收购站陆续开秤收购烟叶,拉开了2020年烤烟收购工作的序幕。
乔 甸 镇
图片
当天一早,乔甸镇的烟农们喜笑颜开地来到烟叶收购站交烟,在收购人员的指导下,将一捆捆扎好的金黄色烟叶送进初检窗口验级,通过专业化分级、定级、过秤、入库、打包,收购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烟农的辛勤劳作换来了满满的收获。
图片
烟站开秤收烟第一天,雄鲁么村委会子弟棚小组烟农尹绍诚就拉着烟叶前来交售,他笑容满面地说,现在政策好,政府、烟草公司对烟农很关心,种植方面给予全程技术指导,还帮烟农购买烟叶种植保险,解除了烟农的后顾之忧。今年他家栽了14亩烤烟,预计能卖5万多,收入比较可观。
图片
据乔甸镇烟叶收购站站长周慧丹介绍,今年乔甸镇加强择优布局,合理轮作,按照‘优化区域、优化田块、优化品种、优化农户’的原则,全镇共种植烤烟面积2300亩,涉及烟农190户,计划收购烟叶6000担。
图片
据了解,乔甸镇烟叶收购站开秤第一天累计收购烤烟6373.1公斤,金额107666.55元,上等烟比例12.64%,中等烟比例75.07%,下等烟比例12.29%,收购均价16.48元/公斤。截至目前,已完成目标任务的2.18%,预计于10月8日前能全面完成烤烟收购任务。
力 角 镇
图片
图片
为切实做好2020年烤烟收购工作,力角镇加强对烤烟收购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收购等级质量达标、收购秩序良好,收购公平、公正、公开;广泛宣传收购计划任务、质量管控、打击烟叶外流等方面政策,为烤烟有序收购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并依法打击非法收购、囤积、贩运烟叶等违法行为,重点盯防,密切监控全镇烟叶收购动态,防止辖区内烟叶外流,扰乱市场秩序。
图片
图片
收烟过程中,烟叶收购站将进一步规范流程、明确重点,聚焦质量等级,以质论价,确保把好烟收起来,把产值收出来,让烟农笑起来,全力完成年度收购任务目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力角镇2020年烟叶种植合同面积为1200亩,实际种植面积为1200亩,开秤以来已收购烟叶5320.1公斤。其中,上等烟比例16.18%,中等烟比例64.23%,下等烟比例19.59%,均价17.65元。
李显婳 孙 福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