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照顾下!”海南一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涉嫌“醉驾”被查获!

9月6日晚

海南某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

因涉嫌“醉驾”

被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

9月6日,定安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巡特警、派出所联动执法,以“零容忍、全覆盖、常态化”的态势持续开展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遏制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当日20时45分,一辆琼CLxx33的小轿车进入执勤民警的视线,当执勤民警示意该车停车并接受检查时,该车非但没有停车且加速驶离。见状,执勤民警立即呼叫前方卡口进行拦停,最终,该车被前方的车辆截停。执勤民警遂上前进行检查,打开车门后,民警就闻到了驾驶人浓厚的酒气,遂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

此时,驾驶员从车上拿出一个工作证并表示“我是某市执法局的,大家都是自己人,照顾下。”想以此与民警“套近乎”。然而,执勤民警并未理会。随后,民警对驾驶员采取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显示结果为酒精含量211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车。随后,民警将该驾驶员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化验酒精测试。

经查,驾驶人欧某某,系我省某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据其表示,当晚和朋友一起吃饭,在饭桌上喝了些白酒,因当晚住的地点离吃饭地点比较近,遂心存侥幸驾车回住处,未曾想被查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

多看点

海南第二批酒驾名单曝光

9月6日晚至7日凌晨,海南全省公安继续集中开展整治酒驾“百日行动”。当天,全省共出动警力3100余人次,共查处酒后驾驶224起,其中醉驾49起。为有效震慑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警示全省交通参与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第二批酒驾人员名单。

据介绍,警方正在进一步核实酒驾人员身份信息,对酒驾醉驾人员一律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开公示,并推送至征信管理部门;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除了向社会曝光外,还将及时通报当地纪检监察部门。

据介绍,针对近期全省范围内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多发态势,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南省公安厅决定于9月5日至12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通过集中用警、多警联动等方式,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

热门推荐

商报全媒体 椰网/海拔资讯APP记者 柯育超 通讯员 王凤

编辑:陈碧玉

审核:谢庆培

监制:张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