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展为契机,大城东商务时代已到来?

一座城市的会展中心所在地,周边往往会形成一个商务聚集区。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深圳的会展中心、南京的国际博览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是这样,西安的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原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周边也是这样。2020年,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拆除,而位于浐灞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已同步启动。这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一个时代的到来。NO. 1|壹无论你是否承认,对于西安而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上半年西安GDP达到了4575.09亿元,同比增速2.8%,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其中第三产业达到了2949.45亿元,受疫情影响,增速下降,但仍占到GDP总量的64.5%。
图片
西安城市发展实景图 来源西安发布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超千万人口的红利,西安写字楼的建设规模也将迅速增加。与此相应的是,这些写字楼代表着城市的鲜明形象,同时也逐渐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蕴藏着巨大的经济能量,见证着城市的日益繁荣发展。当然,仔细剖析西安写字楼聚集区,会发现一个很奇妙的布局:在大西安城区内,形成了南有高新、曲江;北有经开;西有日益崛起的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和沣东大道商务聚集区;而东部缺位的态势。
图片
西安写字楼实景图很明显,高新区代表了西安与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阵地,是西安乃至西北最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对外开放窗口,再加上相对完善的配套,自然吸引了不少企业在此办公,但随着以高新为代表的城南片区发展日趋成熟,不少问题也随之凸显。首当其冲的就是交通拥堵。城北-经开区以行政中心的加持、先进制造业的聚集、交通配套等优势也成为商务聚集区的重要一极。西面随着西咸新区的强劲发展势头这两年写字楼也迅速崛起,目前主要形成了沣东大道商务聚集区和能源金贸区两大核心区域,但因是新区,距离主城区有一定的距离,交通不便外,写字楼群也处在建设中,尚需一些时日。为此,大城东如何在西安商务集中区的版图中迅速补位,是目前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NO. 2|贰此时,时代给了城东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今年3月,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进入拆迁,5月,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使用,西安会展业经济重心东移,开启了浐灞的会展经济时代
图片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实景图 来源浐灞官微会展在国际上被称为“触摸世界的窗口”,是一座城市连接世界的桥梁,很多城市也因会展的发展而繁荣,可以说,会展产业改变了一座城市。就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为例,全球规模最大,总建面约147万㎡的国家会展中心落地,配备了15万平商业中心、18万平办公设施和7万平五星级酒店,带动了周边约2000亿规模产业发展,尤其是2018年成为“进博会”举办地后,对区域经济的拉动效应更上一个台阶。如今的虹桥商业中心,已超过2900家企业入驻,其中不乏有万科中心、龙湖虹桥天街、富力广场、协信中心、旭辉中心等商业商务建筑,形成一个集合人流、物流、信息流与资本大量集聚的区域,与浦东共同成就上海两大新中心。还有深圳会展中心,是商务集中区的标志性建筑,周边步行5分-20分钟范围内云集了祈年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喜来登酒店、星河丽思卡尔顿等星级酒店,同时包括平安金融中心、卓越时光光环仓、平安财险大厦、星河发展中心大厦在内的多座深圳市最高端的超甲级写字楼,是目前整个深圳最繁华、最商务的区域。
图片
深圳会展中心周边写字楼集群 来自百度地图
可以说,会展中心的落地,为整个区域引入大量的新兴产业、新兴人口,引发整个区域环境的大改变。将视线返回西安,我们有理由相信,现在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深圳会展中心就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发展的未来。三年前,西安确定了“三带多轴多中心”空间格局规划,其中,东部轴线是以发展现代服务、文化、会展职能为主的现代服务生态轴 。浐灞,无疑是这条轴线上的东部新中心。
图片
浐灞城市发展实景图2020年1月,西安市出台的《关于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打造港务区、浐灞“体育+旅游+会展”增长极。可见,浐灞会展无疑是这片区域未来经济发展的“新窗口”。目前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集结了24国领事馆入驻,艾美、锦江、凯悦、万豪等16家五星级酒店集群,以及阿里巴巴、亚马逊、京东、携程等众多知名企业的落地,浐灞已被打造成一个颇具活力的开放高地。
图片
浐灞星级酒店集群
同时借由全运会的东风,浐灞的城市面貌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包括道路网、轨道交通、生态环境等配套设施也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可以说,借着会展中心的落地,浐灞的商务版图即将开启,成为大西安商务聚集区的重要一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NO. 3|叁有了区域利好的支撑,产业、人口和资金也正在流入。有前瞻性眼光的投资商会提前在区域布局,参与并见证区域的发展。从商务市场来看,最早进入的当属前海人寿不动产管理平台,是中国500强企业——前海人寿旗下专业的不动产业务投资及管理平台。前海人寿不动产管理平台在“一带一路”、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一体化等重点区域17个重点城市布局,目前投资项目40余个,投资运营面积逾700万平。
图片
平台投资项目全国布局图
2016年进驻西安的前海人寿不动产管理平台,在浐灞金融商务区金桥三路打造大城东甚至西安首个现房甲级自持性写字楼项目前海人寿金融中心,弥补大城东没有甲级写字楼的空白,同时只租不售的新模式,引创西安一个全新的写字楼经济时代!
图片
前海人寿金融中心实景图前海人寿金融中心位于东三环边,与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直线距离约2.5公里,项目由2栋甲级商务写字楼、2栋SOHO办公、“海创e+”共享办公空间、配套商业街区等诸多业态共同构建的综合型商务中心,多业态版图相辅相成,形成企业互联、资源共享、信息交互的全产业链商务平台。
图片
前海人寿金融中心所在位置示意图
其中2栋甲级写字楼为自持性属性,即,只对外出租,不作单一销售!从具体的招租条件上来看,前海人寿金融中心无论是从建筑外立面、间隔方案还是实体样板间设置都表现了足够的诚意。
图片
站在前海人寿金融中心 眺望世博园方向 实景图
外立面采用石材+中空双钢化玻璃,是大城东地标建筑之一,彰显企业良好形象;前海人寿金融中心写字楼共23层,层均面积1680㎡,室内方正,灵活间隔,可自由分割为多种户型;约10米挑高商务大堂,每栋配备8部品牌高效电梯,标准层层高约4.2米,全写字间配备中央空调等配套设施。
图片
图片
甲级商务写字楼实体样板间实景图更以超越标准之上商务体贴,特别配置800余平米的商务会议中心,拥有大型会议礼堂、多规格定制化会议室、贵宾接待厅、贵宾接待室等多重配套,为企业大型会议及汇报、各类会晤接待提供全天候优质服务,目前会议中心已开放使用。项目全部为自持物业,以专业、统一服务管理,通过打造顶尖的商务办公环境,有效保证租户高品质享受。前海人寿金融中心正以超越标准,重塑商务进阶新引擎!
图片
区域入驻企业名单(部分)目前,地产房剑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约148-1680㎡甲级写字间,正在限时特惠招租中,优惠力度也相当诱人,有商务办公需求的客户,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