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鲁甸桃源乡“千亩花海”引爆乡村旅游

图片
初秋时节,昭通市鲁甸县桃源乡拖姑村“千亩花海”步入盛开期,每天游人如织。万寿菊、百日菊、波斯菊等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就像一个彩色的天堂。秋高气爽,五彩斑斓的花朵和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还有的三五成群拍抖音,尽享秋季美丽的田园风光。
“千亩花海人潮涌,姹紫嫣红醉游人。走进“千亩花海”,各种各样花卉随风摇曳,争奇斗艳,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浪漫迷人,美得让人心醉、让人流连忘返。
据介绍,千亩花海”由花卉培育区、观赏草选育区、荷田及水生植物区、开花乔木种植区四个板块组成。每个区域都自有特点,让人情不自禁感叹这里的“精美”与“恢弘”!“千亩花海”成为昭阳、鲁甸等县区市民及周边曲靖会泽、贵州威宁等地游客节假日休闲赏花的又一个好去处。
四川游客欧女士说:“昭通鲁甸这个花海太吸引人了,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每次来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时间我还会和朋友们来。”
昭阳区市民洪先生说:“在昭通都很难见到这么大规模的乡村花田,真是太美了,让人流连忘返。”他表示,会向更多的朋友宣传、推介,让他们在七八月间来鲁甸桃源赏花、尝美食、领略民族风情。
“千亩花海”引爆乡村旅游。据介绍,目前到花海来观光的已经有20多万人次,这可乐坏了当地村民。随着游客数量的不断攀升,村内一些贫困群众趁人气旺在花海附近摆起了地摊,现场销售当地农特产品和各类美食、小吃,每天收入丰厚。
云南网记者 谢毅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