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两车俱伤!中阳消防紧急救援

图片
9月6日晚,吕梁市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报警称:中阳县340省道柳沟段(孝义往中阳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司机被困车内,需要救援。灾情就是命令!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及七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
到达现场后,教导员下令在外围设置警戒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侦查现场发现,由于车辆碰撞,虽然后车驾驶室损毁严重,但是被困司机处于清醒状态,可大腿被夹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现场情况紧急。
图片
现场,指战员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一边迅速展开救援。大队指战员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对车门进行破拆试图救出被困人员,但是发现被困人员大腿已经让机盖完全挤压,根本无法移开。现场指战员迅速转变救援思路,在车头部位寻找着力点,并利用救援车牵引把被挤压变形的驾驶舱扩展出一定救援空间。21时34分,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图片
吕梁消防在此提醒保持车距,安全出行!
行车防追尾消防安全攻略
1、不追大货车大型货车又高又宽,遮挡后车行车视线。经常会有大货车闯红灯过路口,而后车因大车遮挡看不见红灯而跟着通过路口发生危险。
2、不跟空驶的出租车空驶的出租车,一旦发现路边有人打车,司机经常会根据第一反应急刹车,如果跟得过近,后车就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3、不跟大、小公共汽车和大型货车一样,它们也容易遮挡行车视线,而且个别大、小公共汽车进出站时不开转向灯,如果跟得过近或在其两侧,就容易发生事故。
4、不跟外地车外地司机一般对所在城市道路不熟,会有意无意的踩急刹车临时停车问路,建议大家不要跟车太近。
5、不跟“新手车” 新手上路一般容易急刹甚至熄火,应保持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