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要选台北市长?餐会引发“阴谋论”,韩营吁“别再消费”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国民党全代会召开当天与过去的高雄市政府官员聚餐,三位副市长以及前新闻局长王浅秋都在座,消息曝光引来许多“阴谋论”。王浅秋今(8)日主持台湾广播节目时不满喊话,请外界不要再蹭韩国瑜的流量了。

针对有名嘴认定韩国瑜出席餐会是为了选台北市长或国民党主席,王浅秋说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尤其是那些一天到晚骂他的人,之前恨不得把他诛之而快,现在又动不动要提他,请不要再蹭韩国瑜流量了。王浅秋说,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韩国瑜有流量、有关注。

这场受到关注的餐会在6日国民党全代会当天进行,韩国瑜缺席全代会出现在私人餐会引来质疑。王浅秋在节目中还原餐会的由来,强调是由前副市长叶匡时邀约,2个月前就约好了,当时没想到当天国民党有全代会。

王浅秋透露,韩国瑜甚至差点忘了这场餐会,根本没排进行程,匆匆忙忙从云林搭乘高铁到台北参加,没有任何刻意安排或斧凿,或者做什么事情的前置准备。

对于韩国瑜动向的各种揣测,王浅秋透露,他的心态还在调整,即使投身公益永远沉潜下去也不无可能,相关传言都在刻意、恶意消费韩国瑜。对于媒体点名2024大选“韩朱配”,王浅秋直言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日前表示,蒋万安已表态参选下届台北市长,但蒋万安并未松口,强调现阶段以立法机构工作为重心。对此台湾媒体人周玉蔻声称,蒋万安被迫表态是因为韩国瑜想出来选台北市长,不过此说法却遭国民党及韩营人士驳斥。

国民党高层表示,蒋万安有自己的步调,难道韩国瑜或其他人要选,他就不选了吗?国民党的家务事,什么时候轮到外人见缝插针。另外也有韩营人士也出面驳斥,认为韩国瑜休息不到三个月,就在吵他要不要出来选台北市长,“一天到晚只会消费他,到底有什么问题?”强调没有参选这回事。

王浅秋今日也有感而发表示,谁也不知道韩国瑜可以平地一声起选上高雄市长,又全军覆没被罢免。她说,民意如流水,如果韩国瑜是一个传奇,就让他留在传奇里。如果人民对他还有期许就是后话再说,看台湾社会发展状况。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