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治乱”和打通“生命通道”联合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恒山督导检查

东北网鸡西9月8日讯(记者 郭锐)8 月28日上午,市“拆违治乱”和打通“生命通道”联合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恒山区进行督导检查。

在恒山区206省道领导小组看到,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正在拆除省道两侧违法建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大型钩机忙碌作业。据中队长王吉国介绍,今年“拆违治乱”工作开展以来,恒山区已清除206省道两侧、小恒山三角地、向阳小区违法建筑28处2000余平方米,清理四堆800余立方米,劝导自行挪走“僵尸车”240辆,疏散消防通道存在隐患10处。按照区政府要求,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拆违治乱”和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领导小组随后来到恒山区人民医院和立井街两侧弃管楼。在区人民医院,领导小组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消防设施运行记录及消防水泵房功能运转情况。发现区人民医院和立井街两侧弃管楼消防车道施划进度慢,医院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点较多,存在安全隐患。领导小组要求恒山区红星小区和区人民医院要加快完成消防车道的施划、标志、立牌等工作。同时建议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封闭、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要保证消防生命通道的畅通。

据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刘蕾介绍,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是国家部署的为期三年的整治工作,今年是全面铺开的第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政府牵头组织,部门协同配合,对消防车道实施综合治理工作策略,组织市政府督办室、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对各县(市)区消防“生命通道”整治工作的督导和指导。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