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接棒”时间

古腾堡人像的神秘久远

哥特式展厅中跨越中欧至北欧的硬币

走进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

带你穿越回凯尔特人流传的神话中

小而特,精而美

可爱的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

真想去看看~

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

【第五棒】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专场

2020年9月8日20:00

播出

收看方式

敬请登录以下直播平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微博

CGTN官网

CGTN客户端

CGTN微博

“CGTN”YouTube

“CGTN”Facebook

“CGTN”Twitter

新华网客户端“新华云直播”

新华网文化频道

新华网书画频道

“中国国家博物馆”快手

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APP

咪咕视频

咪咕圈圈

收看方式&特别推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快手”APP搜索“中国国家博物馆”

“馆长之选”

静待揭晓

走近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成立于1890年,由主馆、邮政博物馆、珍宝馆和农舍博物馆组成,共有五座建筑。

主博物馆有约40个展厅,展示了3000多件文物。主馆分为三个部分。两座中世纪建筑里是关于列支敦士登历史、文化、考古、景观、服饰的常设展览,另一座新的建筑在山体中建造,用于举办关于列支敦士登自然历史的常设展览和其他专题展览。

邮政博物馆和珍宝馆所在的建筑由一位英国人在1920年建造。1930年,列支敦士登邮政博物馆开放,2006年成为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的一部分。该馆收藏了1912年至今列支敦士登的所有邮票。在列支敦士登,邮票由艺术家设计是一个传统。该馆拥有所有设计邮票的著名艺术家的草稿。这个博物馆的礼品店也颇具规模,值得一看。

在整个阿尔卑斯地区独一无二的珍宝馆建于2015年,这里有王室珍宝、公国收藏的奇珍异宝以及太空藏品。珍宝馆拥有1969年阿波罗11号和1973年阿波罗17号登月任务带回的两块月球原石。

农舍博物馆的建筑建于1518年,墙体由原木堆叠而成,每根木梁都有编号。这座建筑可以移动,曾在1687、1793和1991年多次被移动。低能耗与可持续建筑的新概念早在500年前便已在这里得到应用。农舍提供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内部空间,让人们了解100年前当地人是如何生活的。

电子明信片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篇,来啦

欢迎您的收藏

您会写给谁?

会说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