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公告:康泰生物获得五联疫苗专利证书

来源:金融界网站

康泰生物:获得五联疫苗专利证书

康泰生物9月8日午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关于五联疫苗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

康泰生物表示,本发明涉及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脊髓灰质炎-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的联合疫苗包括无细胞百日咳抗原、白喉抗原、破伤风抗原、灭活的脊髓灰质炎病毒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抗原;所述脊髓灰质炎病毒为Sabin毒株。本发明采用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弱毒株Sabin毒株制备联合疫苗,具有更高的生物安全性、疫苗的不良反应小,且生产成本低。通过优化联合疫苗的抗原组成、佐剂和稳定剂,本发明提供的联合疫苗中各种抗原的免疫原性得到充分发挥,并具有较高的稳定性,适于推广应用。

康泰生物同时表示,上述发明专利的取得,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光莆股份:股东恒信宇减持92万股 持股已不足5%

光莆股份9月8日午间公告,公司股东厦门恒信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信宇”)因资金安排需要,于2020年6月30日至2020年9月7日,合计减持公司股票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7442%。减持前恒信宇持有公司5.387406%股票,减持后则降为4.999964%,恒信宇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久立特材控股股东截至9月5日增持1063万股

久立特材公告称,截至9月5日,公司控股股东久立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本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华数传媒参投的桐乡星路华甬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

华数传媒全资子公司杭州萧山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7日与杭州星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等签署了《合伙协议》,共同投资发起设立了桐乡星路华甬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6,450 万元,其中萧山华数作为有限合伙人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980万元,占比30.6977%。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合伙企业已于近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基金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