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除居民烦恼 成都双水碾街道组织修剪树枝

“我们院的居民非常感谢你们对院落改造维护的关心与支持,这面锦旗你们当之无愧!”9月7日,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升仙湖社区东沙锦翠小区的居民代表们,自发将一面写有“人民电力为人民,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小区施工现场,感谢每一位对院落环境整改提供帮助的人。

连日来,经过升仙湖社区及双水碾街道向相关供电部门沟通,协调园林局、城东供电中心在东沙锦翠小区及附近街道开展了规模性地树木修枝裁剪和供电设备检查工作。

“我们这儿是老小区,老树枝和电线交错纵横,很多枝叶甚至遮挡了居民们的采光。之前雷雨天有居民发现在供电设备和树枝的交错处产生了火花,我们马上向社区反应。”社区居民刘大姐说,“他们今天能来,真是帮了大忙,我们由衷感谢。”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避免剪落的树枝对行人和过往车辆造成伤害,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一处施工点进行交通疏导。据悉,此次共修剪了近20余栋楼前树木。

“我们通过日常巡视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反馈,了解到该片区情况。立即勘查并制定了施工计划。”供电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这边在修裁树枝的同时,另一支队伍也在对整个片区的供电设备进行维护检修,防患于未然。今天的工作是为了保障居民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佳节能够安心放心用电。”

另一边,在双水碾街道花径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街道上杂乱、枯萎、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了集中修剪。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提醒过往居民注意安全,有的在树下与修剪人员相互配合,确保安全修剪。“适当的修剪不仅能促进树木生长,还能确保道路环境整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居民李女士向记者讲道。

“收到居民反映问题时,我们就意识到这事已迫在眉睫,便立即协调多个单位部门,尽快化解这一安全隐患。”双水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防范相关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通过此次修剪清理行动,不仅“剪”除了居民的烦恼,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为民解忧。

华西社区报记者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