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官员:本国基地遭汽车炸弹袭击,3名索马里军人死亡,1名美军官重伤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报道称,一名索马里地方政府官员透露,坐落于该国南部的一处特种部队基地当日遭索马里青年党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名索马里“Danab”特种部队士兵身亡,一名美国军官身负重伤。
图片
索马里特种部队资料图
报道称,这名索马里官员表示:“(索马里青年党的袭击导致)‘Danab’部队的两名士兵死亡,两名士兵受伤,一名美国军官身负重伤。”后来他还补充道,两名受伤士兵中的一人在不久后身亡。根据该官员的描述,此次事件中,自杀式汽车炸弹的引爆地点位于索马里特种部队基地外围。
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军非洲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多佛·科恩斯(Christopher Karns)上校在声明中指出,遭袭的美国军官仅受到“非致命性伤害”,目前情况较为稳定——这番表态显然与索马里官员的描述存在出入。
科恩斯表示,根据美国军方评估,至少有一名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在袭击中丧生,而该组织在发动袭击时还动用了迫击炮。
据报道,索马里青年党在发动袭击后声称,此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美国军官和由美方训练的16名索马里士兵。该组织表示:“我们用一枚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了在贾纳卡布尔村的美国和索马里部队,后者名为‘Danab’。此外,我们还打伤了12名索马里士兵,并摧毁了3辆美国装甲车。”但在此之余,索马里青年党似乎并未就上述“战果”提供更多确切证据。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