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邾城居民区27段破损道路整修完毕

人民网武汉9月8日电 “最近好多小巷子里的‘搓板路’都铺了水泥做成新路,走起来平坦舒适,骑车更安全方便了。”9月7日,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外卖小哥桂军送外卖时发现,多个居民区的破损道路翻新了,而且路边的站石、井盖都换了“新装”,“让人眼前一亮”。

邾城街清安社区居民陈欢说,以前门前一段近百米的坑坑洼洼的路,在上面骑电动车就像开蹦蹦车,现在铺水泥翻新,铺平了,“真是太好了”。

据悉,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八月下旬以来,新洲区邾城街实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责任制,各包片领导深入社区、背街后巷,集中查找基础设施、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包片领导巡查、群众反映,发现背街后巷一些道路年久失修,涉及凤凰台社区、光明社区、清安社区等20多个社区里的部分路段破损,影响居民出行。这些路段长20米到百米不等,宽3米到5米不等。邾城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力量,克服天热高温等困难,对这些道路重新铺设水泥,整修一新,同时对沿路破损的井盖、站石、绿化带等,整修完善。通过加紧施工,目前,邾城街道办事处已将27段道路整修完毕。(程书雄 刘慧 陈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