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紧盯学校“去蒋” 小学被迫把蒋介石“关铁笼”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有岛内民众发现,彰化县北斗镇万来小学内的蒋介石铜像,被金属铁网团团围起,就像是被关在牢里一样。民众觉得相当不解,校方今日(8日)出面回应,是为了配合台当局将校内“威权象征”柔化,因此才先筑起铁笼,之后还会利用藤蔓将其布满,因此造成民众观感不佳,将先拆除铁笼。
图片
据了解,台当局要求岛内各地中小学,对校内“威权象征”的铜像做处置,虽然未指示要求拆除,但是希望能有“相关处置”,该校已经第二次收到公文,表示全县只剩下19所学校“尚未处置”,希望校方能尽快处理,但公文来自何处,校方不愿透露。
图片
校方低调表示,这座蒋介石铜像1982年就在校园内,是学校的历史记忆,因此不可能贸然拆除。但因为“上面”有交代,要求校内不能有蒋介石威权的意象存在,必须回报如何处置。在学校与捐赠者都希望保留的情况,又得符合“上面”规定,因此才决定打造“装置艺术”,让铜像与校园的植物融为一体。
图片
(编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