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20米大树栽倒 砸中过路车辆

一夜的风雨,一棵近20米高的刺槐没挺住,连根被拔起倒在马路上。9月8日上午8点50分左右,鞍山和平路天外天酒店门前,一棵大树根部突然发出咔咔声,附近的商户发现这棵树正在向东倾斜,随后大家开始大喊,让来往车辆注意。几分钟后,这棵老槐树一头栽倒,横亘在马路中央,一台辽阳牌照的轿车躲避不及被砸中。
图片
据了解,这附近的行道树很多都是30年前种植的,倒下的树直径40厘米,树高近20米,与周围的六层楼差不多高。据附近的居民王女士介绍,她今年30岁,在这儿住了十几年了,这棵树从她小时候就有,还有更年长些的居民表示,这些树应该是上世纪80年代左右栽种的。
在此开车路过的肖先生在大树倾倒时差点被砸到,“我特别幸运,眼看着大树倒在我前面十米远的地方,前面的车被砸到了,多亏我及时刹车”。肖先生下车后发现,这棵树横在和平路上,因为树木太高,树冠部分甚至砸在对向车道,来往车辆受到极大影响,“估计是因为下雨土壤疏松,再加上风大,树就倒了,幸亏没有伤着人。”肖先生猜测。
随后绿化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对这棵拦路大树进行分段切割后清运。
来源:鞍山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