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抗疫英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前进道路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2020年伊始,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肿瘤外科和重症医学科,医生护士们利用休息间歇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直播。此次受到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王振宁,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党委书记,今年2月8号率领辽宁第六批援鄂重症医疗队进驻武汉,52天共救治重症、极危重症患者174名。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肿瘤外科副主任 李凯

以表彰为起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医疗工作本职做好,向这些先进人物学习。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急诊科主任赵敏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疫情发生后,盛京医院共派出10批次208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北京及我省集中救治中心。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 许巍

国家领导人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奖牌颁给我们医院赵玉虹书记的时候,那一刻我很自豪,我觉得赵书记接过的是我们这个基层党组织在抗疫过程中的优秀表现的一个总结,也是国家是各行各业对我们医院抗疫工作中的表现的一个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74名医护人员在时任院长徐英辉的带领下,在雷神山抗击疫情一线坚守了52天,收治了200多名患者,实现了在院患者零病亡、出院患者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战绩。徐英辉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 尚东

在我们的后疫情防控时代同时做好我们对人民的生命健康,解除疾病痛苦,在各个方面来做出我们的贡献。

锦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我省三个指定的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历时48天,实现收治患者清零。

锦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 康淑华

积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辽西人民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瑞光集团作为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全力生产疫情防控和应急物资。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支部”。

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车美华

得到了这次荣誉,对于企业来讲我们非常骄傲,对于相关疫情需要的物资我们会继续保有,无论是盈利还是不盈利,都作为一种战略物资的储备。

沈阳市铁西区首个输入型确诊病例出现在明朗社区,社区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社区全体党员放弃休息,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严防死守,确保了明朗社区再无新增病例。

沈阳市铁西区霁虹街道明朗社区党委副书记 于淼

今天能够得到这个表彰,我作为团队的一份子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这也是对我们团队的一种认可。

辽宁报刊传媒集团的记者们集体收了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其中辽宁日报驻铁岭记者站站长姜义双荣获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抗击疫情报道中,辽宁日报社共拍摄图片16000多张、录制视频2000多条、发稿600余篇。

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抗疫报道组前方记者 杨靖岫

我们每一位新闻工作者都应该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种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做好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在此次抗击疫情战场上,辽宁广播电视台新闻部自觉肩负起新闻宣传主力军、突击队的重任,6名记者奔赴湖北武汉襄阳最前线,200多名采编人员逆向而行,全力以赴,深入一线,共完成自采视频报道3300余篇,“抗击疫情辽宁在行动”特别报道累计播出时长近360小时,创意制作1100余个融媒体产品,全网推送内容7500余条次,有力彰显了舆论引导作用。

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新闻部记者 赵庆华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书记多次强调的这句话,正是我们在武汉采访期间,感受最深的地方。我们的医护人员,一切以挽救生命为重,一切为挽救生命让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国家“人民至上”的价值坚守,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新闻部记者 王子骄

未来我们将担当起自己的担当、肩负起自己的肩负、奉献出自己的奉献,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我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社会各界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

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援鄂医生 周军

我为我曾经是一名援鄂队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溪市第六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院长助理 田英俊

我们要从抗疫斗争中凝聚精神力量。

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太平哨镇泡子沿村 张新林

在今后积极配合政府和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盘锦市公安局辽东湾新区分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张浩

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为奉献。

营口市站前区跃进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 卢治平

凝聚成磅礴的力量,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

抚顺市望花区塔峪镇党委副书记 李兰兰

把基层阵地建设的更强,把我们产业搞的更好,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居住环境美起来,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我省40名个人和10个集体受到表彰。

来源:辽宁新闻 北斗融媒客户端

审核/王雪冬

主编/袁承党 刘允

记者/陈林 洪楷鸣 郭点点 孟令晨 姜晓杰 董文越 吴田予 丛力 金骁骁 孙飞 张时空 刘一飞 支岩 李京亮

编辑/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