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美欢心,蔡英文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10个县市“立马不干”

文| 八爪鱼

近日,台湾蔡英文当局为了之前签订的“美台贸易协议”,决定放宽进口美国猪肉牛肉的限定,然而这一决定立刻遭到国民党及台湾民众的纷纷抗议。之所以会产生如此大的反应,主要是因为放宽限制条件后,将会有美国生产的瘦肉精猪肉大量进入台湾地区,而瘦肉精猪肉的危害众所周知。

国民党及民众的强烈反应

就在台湾当局进口美国猪肉的前夕,国民党及社会各界就已经纷纷表示反对,国民党声称,台北,台中等十个县市已经制订了食品安全自治条例,这就是针对民进党当局的一意孤行,条例中规定有毒猪肉不得进入该地市场,台北台中等地是蓝营的传统势力范围。

台中市卫生局强调,所有在售的猪肉必须通过瘦肉精“零”检测,如果有商家敢于出售任何瘦肉精猪肉,将被处以最高2亿新台币约合四千万人民币的罚款。

对于台中卫生局的做法,民进党“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强调,台中市应该与台湾执政党的要求保持一致。台中市卫生局对瘦肉精的检测相当严格,高于10ppb即为超标,这个指标之高,相当于对瘦肉精的零容忍。

美国猪肉进入台湾,国民党在两点上有文章可做

第一,瘦肉精的存在确实对民众健康构成威胁,蔡英文虽然指示卫生部门订出猪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可接受标准,但这一要求本身也意味着美国猪肉确实存在着瘦肉精偏高的可能,美国进口猪肉的安全阀门不会高于台中市的标准。蓝营为此可以做文章反击绿营不顾民众健康的行为,为将来大选创造时机。

第二,台湾民众喜欢猪肉制品,每年猪肉消费量极大,在台湾本地又有着众多的猪肉生产者及供应商。民进党以“美台贸易”为由,大量进口美国猪肉必然损害台湾本土生猪养殖户的利益。当得知蔡英文当局的这一决定后,大量的民众及生猪养殖者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抗议。有的拉出了标语,指责蔡当局“卖台”。

民情民意,是自由选举的基石,蔡英文当局这种以牺牲台湾民众健康及生计利益来换取政治利益的方式,肯定会有损民进党在台湾民众中的支持率,这也给蓝营在下届选举中创造了取胜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中国军魂》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