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上学难……在这个中亚国家生活怎么这么难

【原标题】土库曼斯坦农民工子女就学难
由于失业率高,土库曼斯坦各地区居民都试图到首都阿什哈巴德就业。尽管首都在官方层面上只雇用有居留证的人,但这里的工作机会更多。
但政府规定各地州居民不能在阿什哈巴德合法租房,也不允许挂地区牌照的汽车进入首都。这些限制导致外来者不顾工作条件和工资,同意干任何工作。大多数农民工都住在阿什哈巴德城郊Choganly区的民房。在这里,除了廉价的民房外,当地人还会出租盖在院子里的板房。
由于农民工数量众多,在该区中小学就读的大多是农民工子女。
图片
在第64中学发生抗议事件(开学前关停俄语授课班,家长、学生组织自发抗议)后,市教育机构开始进行检查,并在期间发现了许多违规行为。>>>俄语在土库曼斯坦正进入消亡时期?
教育部官员发现,Choganly区的许多中小学生没有阿什哈巴德居留证。这些孩子是被熟人或通过行贿安排入学。教育部命令学校负责人开除几百名学生,并将他们送到居留证所在地的教育机构。
据记者了解,最多只有十分之一的农民工家庭有机会将子女留在首都的亲戚家。其余人将不得不面临选择:和孩子一起回到没有工作的老家,还是自己留在阿什哈巴德,让孩子回老家。
即使是与阿什哈巴德本地人结婚的外地居民,也不能得到阿什哈巴德居留证。
来源:土库曼斯坦纪事网
编译:维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