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不要做空美股,市场未来可能会涨得更高

腾讯证券9月8日讯,美国股市上周在科技股的带动下连跌两日,令投资者重新开始担心可能会发生螺旋式抛售并导致大盘崩溃,但贝莱德集团的全球配置团队负责人瑞克·里德(Rick Rieder)认为,股市不会跌落悬崖。

事实上,里德运作的232亿美元的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MALOX.O)目前拥有将可受益于股市反弹的期权交易。

在上周美国股市从创纪录高位回落之前,投资者纷纷涌入苹果(NASDAQ:AAPL)等大型科技股——尤其是买入其看涨期权。这就引发了关于科技股的估值是否已经变得过高的争论,而在央行支持的提振之下,投资者正在试图将目光投向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外的领域。

“我认为市场将继续走高。”里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贝莱德集团的全球配置基金一直都在抛售科技大盘股现有多头头寸的看涨期权,以便如果它们摆脱最近的疲软,就能从其涨势中受益。

里德表示,投资者对股市定价过高的担忧是错误的。他说道,虽然有些股票被严重高估,但仿制药市场并没有。

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提供的数据显示,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的一年往绩回报率为16.99%,表现比晨星的“美国基金世界配置”(U.S. Fund World Allocation)类别高出13.22%。

里德表示,对这个市场上的股票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市盈率,而是美联储将贴现率调低至零,并表示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极低水平。

低贴现率通常被视为有利于风险资产的因素,因为这可以降低让投资现金流为正数的门槛。降低无风险利率——美联储利率或可比国债的利率——意味着获得资金的成本下降,股票变得更加便宜。

“估值倍数已经有了爆炸性的上行空间。”里德说道。

上周美国股市的回落归因于低流动性状况和最近以来过度的看涨期权买入活动,里德表示这是“相当不寻常的”。他指出:“其中一些正在很快平仓。”

里德还看到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机会,可以使用期权来利用他认为代价高昂的大选相关波动。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他一直在抛售波动率期权以补贴买入看涨期权,而如果美国股市继续上涨,那么看涨期权的价值将会升值。

“大选年的波动性总是要高得多。尽管如此,市场因此而提供了很大回报。”里德说道。(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