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就员工滥用PPP贷款和抗疫救济金情况进行调查

来源:金融界网站
媒体援引摩根大通的一份备忘录称,摩根大通正在调查其部分员工在可能滥用抗疫救济金方面扮演的角色。
该备忘录称,该银行已发现“有客户滥用薪酬保护计划(PPP)贷款、失业救济金和其他政府救助计划的情况”,其中一些“员工也有失职”。
摩根大通表示,此类行为不符合其准则,甚至可能是非法的,该行正在努力查明滥用此类资金的情况,并“在适当情况下与执法部门合作”。
摩根大通是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薪酬保护计划计划中最大的银行。该计划为防疫封锁期间停业而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了生命线,但也给银行带来了麻烦。这项耗资6690亿美元的计划是3月颁布的联邦抗疫救济的核心内容,允许小企业每家申请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贷款。
而薪酬保护计划的贷款流程在实行的早期就引发了广泛批评,因潜在贷方指责该银行青睐现有客户及大型企业,而不是潜在客户和急需资金的中小型企业。技术故障和不断变化的贷款规则也使该计划变得复杂化。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追查多项涉嫌欺诈的案件,且一个国会小组委员会在本月早些时候发现,超过10亿美元的联邦抗疫救助资金流向了获得多笔贷款的小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