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世界倒数第2弱旅又输了:惨遭39连败 一件事却让国足汗颜?

北京时间9月9日,2020赛季欧洲国家联赛D级别第2轮,上演一场超级鱼腩对决,圣马力诺对阵列支敦士登。结果,圣马力诺0-2输球,惨遭39连败,过去101场比赛一胜难求。

根据国际足联排名显示,圣马力诺排在第209位,位列世界倒数第二,欧洲倒数第一。要知道,圣马力诺只有2.7万人,人口非常少,想要组建一支强大的国家队,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过,圣马力诺却非常固执,哪怕是一再输球,被对手吊打,也绝不接受归化球员。所以,圣马力诺大多数都是业余球员,头牌贝拉尔迪也不过在意丙踢球。

世界排名第209的圣马力诺主场对阵第180名的列支敦士登,场面自然是不好看的。不过,列支敦士登显然是技高一筹。开场仅仅3分钟,哈斯勒点球破门,第14分钟弗里克再进一球,瞬间2-0领先。

正是凭借上半场这两个进球,列支敦士登2-0战胜圣马力诺,只有3.7万人的人口小国,终结了持续两年,连续14场不胜的尴尬。

对于圣马力诺而言,这场比赛的结果相当苦涩。要知道,圣马力诺上一次赢球,还是遥远的2004年,当时的对手就是列支敦士登。

不过随后的16年时间里,圣马力诺一胜难求,近101场比赛的战绩是1平100负,失球数是触目惊心的721球。事实上,圣马力诺已经遭遇39连败了。但是不少中国球迷却表示,别看圣马力诺一直输球,但他们拒绝归化的勇气,值得球迷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