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致敬!这些广西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隆重表彰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Sept

8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致敬!这些广西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隆重表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广西25名个人、10个集体受表彰。

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广西壮族自治区)

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5人)

梁小霞(女)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原护士

熊 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汤 瑛(女)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路社区党委书记

艾 翔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副局长

温汉春(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主任,主任医师

林幼珍(女)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心血管内科三区副护士长

庞 茜(女)贺州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副护士长

韦 球(壮族)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蒋忠胜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高兴华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潘承燕(女)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结核病一病区护士长

陈嘉彦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辅警

陈国锋(壮族)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医院管理顾问,主任医师

蒋卓晋贵港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

张九进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医师

彭佳华(壮族)百色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

李筱松(壮族)崇左市公安局二级警长

范永科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政治教导员

赵富恒来宾市森林公安局兴宾分局原科员

李 红(女)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

蓝光华(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

陈 平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李小玲(女)广西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

兰 祖(壮族)河池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总住院医师

潘定权(苗族)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医师

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0个)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崇左市公安局

永福县永福镇党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

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党支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监狱

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3人)

温汉春(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主任,主任医师

熊 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汤 瑛(女)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翠竹路社区党委书记

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

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党支部

以上名单来源人民日报8月28日公示

崇左市获批与俄罗斯雷宾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

日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复同意崇左市与俄罗斯雷宾斯克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这意味着雷宾斯克市将成为继波兰比亚韦斯托克之后与崇左市缔结的第二个欧洲正式友好城市。

雷宾斯克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的第二大城市,位于伏尔加河及舍克斯纳河交汇处,为伏尔加河最古老的聚落之一。该市是一座高度发达的现代工业城市,经济主要依赖于工业,最重要的工业为飞机发动机制造和水力发电厂,多功能机器制造、电力、加工产业等方面创新潜力巨大。(左江日报)

2019年4月2日,俄罗斯雷宾斯克文艺团参加2019年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

财经

2019中国百强镇揭晓,广西26个镇进入中国西部百强

图为鹿寨县鹿寨镇绿树成荫、宽阔整洁的飞鹿大道。图:鹿寨县政府网

国内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落地广西自贸试验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7日晚间介绍,当天,上海期货交易所旗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同意位于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的广西中石油国际储备库成为该中心原油期货存放点,这标志着国内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落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网)

社会

苍梧县持刀伤41人案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举报这5个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通告,为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频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有关办法,举报人举报五种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10万元!

对以下行为进行举报的给予奖励:

1.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或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

2.逃避监管,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

3.向河流、河道、水库、溶洞等倾倒危险废物的;

4.无危险废物经营处置资质的作坊、工厂或以合法形式为掩护的单位非法收集、贮存、利用、运输、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

5.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及工作人员明知他人无经营许可证或者超出经营许可范围,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

举报电话:0771-12369转0

举报地址:南宁市佛子岭路16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信访办 邮编:530028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规定,根据举报线索查实环境违法行为的,给予举报人2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奖励。(广西法制日报)

广西交警严查高速路交通违法行为

超速、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针对高速公路上的这些违法行为,广西交警动真格了!据交警部门介绍,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上尤为突出。全区高速交警部门将对系统预警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拦截处置,同时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调集附近人员及时到场处置,快速消除安全隐患。对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将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广西云客户端)

来宾两小学生嫌作业“写不完”,暴走十公里投奔爷爷

最近,来宾两位小朋友跟父母发生争吵后,“组团”离家出走,他们打算乘坐动车去投奔老家的爷爷,幸好在来宾北站进站口就被铁路民警拦了下来。民警询问得知,兄弟俩一个10岁,一个8岁,他们因不满父母抄20遍作业的管教,偷偷离家出走,从15点到21点20分走了10公里。对兄弟俩进行教育开导的同时,民警也电话联系上了他们的家人。当晚,核实双方身份无误后,兄弟俩被父母接回家中。(广西新闻频道)

贵港“早产”月饼涉事企业和超市被立案查处

一则贵港市大西园月饼日期“早产”的消息近日在网上流传。涉事生产企业大西园食品有限公司对此回应称,系新员工错误操作包装机日期喷码导致。据广西贵港市市场监管局最新调查结果,大西园公司所述情况属实,目前该局已对涉事批次的230个月饼进行处理,对大西园公司采取停业整顿措施,并对该公司以及售出6个错误日期批次月饼的华隆超市进行立案查处。(新京报)

2米多大蟒蛇突然“造访”养殖场,重达90多斤

9月8日,南宁市大塘镇那梨村一养殖场出现“不速之客”,一条2米多长、90多斤的大蟒蛇趴在墙角,把养殖场的负责人吓出一身冷汗,急忙报警求助。消防员赶到现场,使用捕蛇器将这条大蟒蛇制服。经辨认,这条大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消防员将其移交南宁市野生动物保护局妥善处理。(南宁新闻网)

天气

10日广西雨势反复

预计到9日,广西的雨势进一步减弱,不过沿海、桂西北还可能会有局地强降雨,仍需注意防范;10日开始,受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桂东北部分地区的雨势又将明显起来;11日,较明显降雨还会扩大至桂北、桂西。

9日白天,全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北海、钦州、防城港、百色、河池等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南宁市:9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2℃。

10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西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广西天气)

视角

云上的贵港,你肯定没见过

飞上高空,

俯瞰云海之中的贵港,

领略云雾中的荷城风光,

美得恍如仙境,如梦如幻!

(贵港日报)

雨后的清晨,郁江之上车来船往;夜幕里云雾缭绕下的城区,灯火辉煌,流光溢彩。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