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师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小记

连日来,师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为消费者创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图片
该局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和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要求,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云庄私房菜馆后厨负责人朱家禄告诉记者:“8月27日,师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云庄私房菜馆后厨检查,督促我们及时整改不达标的地方,我们计划投资20万元,在9月底完成升级、改造、达标工作。”
该局按照农贸市场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的要求,着力整治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现象。凤城综合农贸市场经理满友发说:“通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凤城综合农贸市场跟经营户签订了‘门前三包’承诺书,市场管理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师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牛波说:“我们制订了工作流程,确保两项行动有序推进,力争10月底中型以上餐馆达标,年内其他餐饮服务行业达标。”
曲靖日报特约记者袁燕坤 孙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