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人社局:多维聚力 凝心服务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太感谢了,谢谢你们把我抬上三楼考场,让我如愿参加此次笔试!”一位腿部受伤坐着轮椅的考生对考务人员谢道,类似这样的温馨场景在这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考点不胜枚举。由于此次笔试人数较多、加之疫情防范安全,瓮安县早安排、细落实,破陈念、转思路,做好每一个服务细节,确保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一是多部门联动,保障安全。在教育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公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瓮安县人社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安排落实各项考试工作。在考点入场处备好口罩、救护车、体温计、隔离手套、含醇免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在笔试前,会同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对省外来瓮安入住酒店考生进行疫情排查,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考试安全。

二是多卡认证,后期核实。对于忘记带有效身份证件考生,可以凭借电子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国家机关颁发证件参加考试,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部门核实。

三是破旧陈新,暖心服务。为不耽误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从管理者变为服务者,充当考生坚强后盾。如抬行动不便考生至考场、去入场检测口为考生取证件、引导孕妇进考场等举措,切实帮助考生解决后顾之忧。

此次计划招聘人数171人,参考人数4944人,共设置三个考点166个考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9月5日,在瓮安县公开招考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和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瓮安县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圆满完成瓮安县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工作。(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