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政协委员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调研

辽宁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按照年初工作计划,近日组织省政协委员,对朝阳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图片
辽宁省14个地级市中,目前已经有7个市被评为中国森林城市。辽阳市和朝阳市正在进行森林城市创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建设情况、朝阳市北票市造林绿化工作情况,凉水河湿地公园等森林城市创建过程中改造和提升的典型绿化项目。
图片
调研组认为,朝阳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栽植、高效能管护,打破城乡界限、部门界限,将城市园林技术理念与乡村造林政策资金有机结合,深入实施城乡造林绿化一体化,取得了良好效果。调研组建议,要加强管护队伍建设,推行“林长制”;要建立健全森林城市动态监测管理,定期对森林城市相关指标进行监测评定;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拓宽筹资渠道。以建设森林小镇、发展森林康养、开发森林旅游、生态民宿等绿色产业为载体,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绿化建设;要加强对森林城市建设中关键技术的研究和运用,尤其要针对辽西地区干旱缺水的特点研发新树种、新技术,解决创森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注重宣传发动,加大森林城市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来源: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办
作者:潘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