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渣土车司机“走错路”,所在公司被罚5000元

柳州市一家土方工程公司被核准的倒土场在柳北区,其旗下的司机却把垃圾运到柳南区倾倒,被查获时,均众口一词:“走错路了”。而这些司机没料到的是,他们“走错”这一步,让他们所在的公司付出了5000元代价。
8月28日晚9时许,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综合中队执法人员在对柳太路和平小学前某施工工地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BW76××的渣土车涉嫌超出核准范围施工,属未经核准运输建筑垃圾。执法人员经查,发现该车辆系柳州某土方工程公司的渣土运输车辆,虽办理有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但其行驶路线应是欣悦路、潭中西路、瑞龙路、北外环路等,渣土清运地点应为柳北区西流村某垃圾消纳场。
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司机说自己对运输路线不清楚,所以走错到柳太路了。核准在北,却跑到了南边来,两地相差路程至少10公里,司机说“走错了路”,可这错得也太离谱了。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依法对涉事公司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9月4日下午,涉事公司派出代表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处理并到银行缴纳了罚款。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渣土运输公司不仅需要办理相关的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还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运输,否则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可拨打柳州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