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5岁男童被连拔10指指甲凌虐致死 凶手竟是亲外婆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5岁男童因母亲经济状况不佳,被送去由外婆照顾。不料,男童在外婆家饱受残忍虐待,长期营养不良导致瘦弱宛如骷颅。去年10月,男童更因头部受创严重而丧命。岛內法院今(8日)依“凌虐幼童发育致死罪”,判外婆无期徒刑。
图片
据警方调查,男童的母亲因无法同时照顾与前夫生的3个小孩,于2018年7月把男童和男童的姐姐载到外婆家,但未跟外婆交代便离去。外婆不满独自照顾小孩,开始有凌虐行为。
男童的外婆不但不给男童吃饭,还用绳子、铁丝网等物捆绑他的脖子跟手脚,并以“不求人”、扫帚和拖把等物殴打,力道大到扫帚都被打断。更残忍的是,外婆甚至用工具拔掉男童的指甲。男童饱受凌虐,还赶染了肺炎。去年10月31日,男童昏迷倒地后,因颅内出血、出血性休克死亡。
图片
侦讯时,男童的外婆坦承动手,但辩称她自己有精神疾病,案发当时的行为能力受疾病影响,希望能够减刑。但医院鉴定结果表示,男童外婆没有精神异常,说法未被采信。
图片
法院认为,依男童外婆魏某自述,虐待男童长达半年之久。这期间,她见男童口鼻伤口不断流血、伤口糜烂、愈合不全、四肢日渐萎缩,却没带他就医。法院认为,魏某忽视、枉顾被害者生命,时间甚长、手段残忍,犯后否认犯行,没有悔意,态度恶劣。如果不处以无期徒刑,无法与其他虐童致死案件作区别。因此量处无期徒刑,剥夺其公权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