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增超2.6万,被世卫点名!“反口罩运动”头目身份曝光!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据西闻报道 截至9月7日,西班牙共确诊52554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9516例死亡,150376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146341例、加泰罗尼亚118233例、安达卢西亚36083例、巴斯克33789例、卡斯蒂利亚-莱昂31987例、阿拉贡28410例、瓦伦西亚27842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26820例、加利西亚16050例、纳瓦拉11100例、巴利阿里群岛9501例、加那利群岛9184例、穆尔西亚8575例、拉里奥哈6254例、埃斯特雷马杜拉6031例、坎塔布里亚4856例、阿斯图里亚斯3698例、梅利利亚460例、休达335例。
西班牙疫情新增严重 被世卫点名
图片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20分钟报》报道,世卫组织发布最新报告指出,美洲大陆是全球受新冠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其中,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另一方面,欧洲自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确诊和死亡有所下降,但夏季出现回升。最近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欧洲国家是法国(4.4万例),其次是西班牙(4万例)。
图片
截至2020年9月6日,欧洲每周新冠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图片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周末激增超2.6万
图片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SER电台网站截图)
SER电台报道,与上周五的疫情数据相比,西班牙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新增26560例,过去24小时内新增2440例。
报道称,从数据不难看出,西班牙新冠感染仍处于增速阶段。前一个周末的新增确诊人数超23500例,而这个周末则升至26560例。
与上周五的疫情数据相比,西班牙累计死亡病例新增98例。在过去7天内,西班牙新增237例新冠死亡病例。
在过去7天内,新增1829名住院新冠患者,其中161人入住ICU。自西班牙暴发疫情以来,共有137288名新冠住院患者,其中12566人入住ICU。
马德里占新增确诊的35%
图片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20分钟报》网站截图)
《20分钟报》报道,西班牙第二波疫情始于7月中旬,首先受到冲击的是加泰罗尼亚、阿拉贡和纳瓦拉,现在这3个自治区的疫情数据已趋向稳定。而马德里于7月倒数第二周开始出现疫情重新恶化的迹象,当时的累计感染率比前一周翻倍。接下来的连续3周,每周感染率都翻倍。
本周一疫情数据更新后,马德里自治区新增确诊占西班牙当天宣布的所有新增确诊的35%,过去14天的累计感染率已突破“每10万居民就有500例新冠病例”的大关。
确诊人数的增加也加剧了医疗压力。在两周多的时间内,新冠患者床位占用率已翻倍,占所有可用床位的18%。
“反口罩运动”头目将被判罪
图片
西媒报道。(图片来源:SER网站截图)
SER电台报道,关于8月16日(周日)在马德里哥伦布广场举行的“反口罩运动”的最终调查报告“出炉”,确认了该运动的4名组织者身份。他们将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以及法院传讯。
这4名组织者分别是3个西班牙籍男子和一个出生在汉堡(Hamburgo)的德国籍女子。他们之前向西政府描述此运动时将其性质定义为:抗议中央政府对安全部队的党派性使用、抗议操纵舆论、要求尊重公民权利。
然而上述没有一项在8月16日下午举行的“反口罩运动”中有所体现。警方确认,当时抗议者只有在进入广场时才有戴口罩,之后就没人戴口罩。而且他们还与防暴警察对峙,试图切断卡斯蒂利亚大道的交通,但最终被警方阻止。
4名活动组织者当时多次拒绝戴上口罩,并拒绝要求活动参与者戴上口罩,为此,他们与另外26名活动参与者被指控犯有“不服从罪”。
作为活动组织者,他们应该听从警方的指示,但是他们却拒绝配合。而且,大批活动参与者留在广场直至当晚23时,而抗议活动本应在当日20时结束。
此外,上周日在马德里市也出现了类似的“反口罩运动”,共14人被捕(比官方数字多1人)。当日,抗议者在马约尔广场、伊莎贝尔二世广场(Plaza de Isabel II)以及卡亚俄广场(Callao)聚集,试图进入太阳门广场,但最终被警方成功拦截。(原标题:西班牙新增超2.6万,被世卫点名!马德里占35%!“反口罩运动”头目身份曝光!)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