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市、区)、省市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全省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省级双拥先进区……9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会上晒出的这张“成绩单”令参会人员激动无比,这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超常付出的结果。

此次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东兴区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康厚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康厚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七届十三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主要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新格局、产业项目提升年、城乡基层治理、全面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改善民计民生、防汛减灾、党的建设十一个方面的工作。

全会指出,加快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必须坚持联通双城、配套服务;必须坚持主动融入成渝中部地区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毗邻县(市、区)合作载体、合作事项、合作项目、合作机制建设。

全会明确,围绕打造绿色经济聚集区、滨水生态宜居地和毗邻开放桥头堡,把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服务基地、文化旅游协同融合发展基地作为东兴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建设全省川渝毗邻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全会指出,要聚焦重点优势互补建设绿色经济聚集区。建设成渝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成渝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成渝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配套成渝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服务基地、配套成渝文化旅游协同融合发展基地。要绿色发展协同联动建设滨水生态宜居地。

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务实创新、走在前列,做实做好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