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达:控股股东陈清州质押2534万股及解除质押3000万股

每经AI快讯,海能达(SZ 002583,收盘价:8.02元)9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陈清州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翁丽敏女士通知,获悉陈清州先生与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解除股票质押,同时陈清州先生和翁丽敏女士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进行了股票质押交易。陈清州本次解除质押3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16%;质押253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2.67%。翁丽敏本次质押114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5.00%。

2020年半年报显示,海能达的主营业务为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OEM及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2.4%、27.6%。

海能达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陈清州,男,55岁,毕业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总裁班,高中学历。

今天,深交所祭出了“大杀器”,创业板究竟能否彻底降温,明天大盘指数又能否止跌企稳?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海能达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917.9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86%;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海能达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半小时中国首富,农夫山泉钟晱晱是如何“炼”成的?

(记者 曾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