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召开尊师重教表彰大会,364单位个人获表彰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饶平县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尊师重教表彰大会,表彰2019至2020学年度尊师重教、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此次大会共有364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分别为39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3名优秀校(园)长、13名最美教师、89名优秀教师、13名边远山区(海岛)优秀教师、46名优秀班主任、17名优秀德育工作者、37名双一流大学录取学生、78名中考成绩进入全市前400名且在饶平就读高中学生以及4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5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田家炳实验中学集体和詹益勇还因在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被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记功嘉奖。

“作为一名教师,我倍感自豪。”会上,田家炳实验中学的郑冰琪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从教十多年来,她真真切切感受到饶平教育事业质的飞跃,在饶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学校的环境改变了,教师的待遇地位提高了,全社会形成了更加关心、更加支持教育和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饶平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刀阔斧推进教育领域改革,全面深化素质教育,全县教育事业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的发展提升。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县全体师生和教育工作者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教育教学质量不但没有下滑,反而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新提升。

据统计,今年高考饶平全县本科上线率达38.82%,较2018年增长12.56个百分点,较2019年增长4.75个百分点,上线人数再创新高;中考成绩更加喜人,175名学生成绩被市屏蔽,占全市屏蔽学生数43.2%。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通讯员】洪志滨

【作者】 郑淼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