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不断加大交通巡查管控力度 违停机动车罚款100元

近段时间来,我县加大县城内交通巡查管控力度,以全方位管控严防交通事故和意外发生,最大限度遏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营造宽敞整洁的路面环境。记者从县公安局铁警骑行队了解到,在整治违停机动车方面,将根据驾驶员是否在场分别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其中,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铁警骑行队队员将直接开具违停告知单,驾驶员面临罚款100元的处罚。

民警对未停放在停车位内且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车辆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

(陈贤桐 摄)

近日,记者先后到县城建设西路、华兴路、人民北路、新村东路等路段,跟拍县公安局铁警骑行队整治违停机动车。铁警骑行队队员对未停放在停车位内且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车辆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给予100元的罚款处罚。

“第一种违停是车辆停放在禁止乱停乱放的路段,第二种违停是车辆停放在没有规划停车位的路段,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车主100元罚款。”县公安局铁警骑行队队员王继华向记者解释说。

而针对机动车违停但驾驶员在现场的情况,铁警骑行队队员重在劝其驾离,给予改过机会。但如果不听劝驶离的话,铁警骑行队队员将采取拖移车辆的方式。

据了解,今年6月、7月、8月,在整治机动车违停方面,县公安局铁警骑行队队员分别在县城内开出违停票242次、361次和1494次;在整治非机动车方面,分别拦截未带安全头盔车辆1108次、802次和1017次。

对此,铁警骑行队呼吁广大市民,出行时要遵纪守法,按照道路交通指示灯和交通标志线出行,为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