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看:广西合山市,房价比黑龙江鹤岗还低吗?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广西合山这个地方,别说外地人,我估计很多广西老乡都未必听说过。

身为贵港人,我反倒是很早就已经知道合山这个地方了,那是因为有位邻家的长辈在合山工作,听大人们说,他的工作单位就在合山煤矿上。

后来我到外地上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多年,就几乎没有机会再见那位长辈了,也就再也有没听到关于合山的一切消息。

但是,最近合山又引起了我的注意,全都因为房价。

说起房价,得先从黑龙江鹤岗说起,鹤岗是一座因煤而兴的城市,近年来因为资源的枯竭,导致房价大幅下跌,几万块钱就能买一套房,于是,很多在老家买不起房子的人纷纷跑到鹤岗置业了。

可能是因为鹤岗太远或者冬天太冷了,有些人就开始寻找房价和鹤岗相当或者比鹤岗还低的城市,于是有人就找到了合山市(我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描述的是文章作者从广东跑去合山找房子的过程)。合山与鹤岗一样,曾经因煤而兴。

我自己也查了一下合山的房价,二手房没查到,查到个新盘,这个房价确实比广西其它地方低,同是广西的县级市,用桂平一套房子的钱就可以买合山两到三套的房了。不过话说回来,整个来宾的房价,相对广西其它地级市来说,都是偏低的。

好了,房价的事咱们先说到这里,如果大家对合山的房子感兴趣,不妨先通过卫星图对合山做个大大致的了解。

合山位于广西的中部,由来宾市代管,合山的东面、西面、南面和来宾的兴宾区接壤,北面与忻城接壤。

合山地形上呈盆地状,东北高,西南低,整体被山地和丘陵环绕,南面红水河流经的地方有个缺口。

水路方面,合山的城区就建在红水河边上,如果河边建有楼盘,买房后可以看江景哦。红水河是珠江水系西江的上游,从合山出发,航运可到达贵港、梧州、广州,最后在珠三角出海。

铁路方面,通过来合铁路与湘桂铁路相接,不过,这条线路是合山煤矿的一条运煤专用线,目前查不到客运的业务。

公路方面,国道322线(瑞安—友谊关公路)南北贯穿合山的境内,同时,合山西面紧挨柳南第二高速。

总体来看,合山整个城区不是特别大,只有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主干道(人民路),而城区主体也是沿着主干道来建设。不过,麻雀虽然小,却五脏俱全,连江滨路都建了一条,附近还有体育馆、公园等设施呢。

如上文所说,如果在这里有一套江景房,以合山这样的环境,单纯考虑居住的话,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