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有机青稞喜获丰收 农田一片繁忙景象

央广网西宁9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永盛 辛娜)海南藏族自治州是青海省青稞主产区之一,眼下正值青稞收获季节,当地农民抓紧收割,农田里一片繁忙景象。

在海南州同德县唐谷镇美日克村种植户才让达杰的青稞地里,两辆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紧张作业。才让达杰告诉记者:“今年流转耕地800亩,按照现在长势,亩产大概500斤,现在市场价1.3元一斤,总收入52万元,收益特别好。”

依托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试点项目和青稞绿色高质高效行动试点项目,同德县积极实施青稞三年行动计划、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等项目,加大对农牧民的扶持补贴力度,对推广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快农牧民增收步伐。

海南州同德县尕巴松多镇贡麻村村民满周对记者说:“从筛选青稞种子到田间管理,都有农业技术人员给我们无偿提供科技服务,种庄稼有了保障,粮食产量也在逐年提高。这样的话,我们种植青稞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就要好好的把青稞种下去,多挣点钱,把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同德县粮食总播种面积8700公顷,其中青稞种植面积达到7500公顷,预计青稞总产量近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