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女子商场内牵绳遛小老虎,引众怒,女子辩:我是合法饲养

图片
据墨西哥《24 Horas》等多家媒体报道,9月8日,一名墨西哥女子在购物中心内像遛狗一样牵着2个月大小孟加拉虎闲逛,引发众怒,更令其他国家网友费解的是,在墨西哥,只要履行了相关手续,个人拥有、饲养珍稀甚至濒危野生动物竟是合法的。
图片
事情发生在墨西哥城富裕的波兰特社区一家购物中心,小老虎的主人叫米娜·阿亚拉(Mina Ayala),当天米娜与另一男子一起,用绳牵着小老虎在商场中闲逛。商场中另一惊讶的路人拍下照片,并上传到脸书中。
图片
另一名ID为ZaiPorras的网友又将这张照片转载到推特上,并解释她之所以分享这张照片是由于根据编号为NOM-059-SEMARNAT-2010的规定,老虎被列为濒危物种,事实上,尽管野生孟加拉虎的数量占全世界所有野生老虎的一半,但它的确是濒危物种。
许多网友看到ZaiPorras发帖后留言表示,他们看到照片第一眼时还以为女生在遛一只小狗,只是将狗涂画了小老虎的花纹,确认被遛的真是老虎后,他们都感觉很愤怒。
图片
米娜本人也看到了这个帖子,她为自己辩护说,“这并不违法”,米娜解释,在墨西哥,人们是可以合法地拥有一只“外来动物”的,前提有两个,一是所有者要遵守该国环保官员所制定的规则,另一条是只能从已注册的“外来动物卖家”那里购买动物幼崽,这些卖家都是可以证明幼崽是在圈养的环境下出生的。
不过,ZaiPorras说她给米娜回贴后,米娜竟删除了自己的发言并拉黑了ZaiPorras。
实际上,米娜说的没错,根据墨西哥法律,任何人都可以自该国环境与自然资源秘书处认证的注册饲养者那里购买“外来动物”,但这不意味着在公共场合,比如商场里牵着老虎遛也是合法的,因为动物饲养者需将动物“关”在安全的条件下,他们要保障公众的安全,同时也要表现对动物的“尊重”。
在全世界范围内,普通人对于动物的尊重与保护意识都在增强。
图片
就在9月4日,有网友分享了一个发生在马来西亚的奇异画面:一只小老虎独自在一处街区溜达,仔细看,会发现照片中的根本不是老虎,是一只流浪狗被人用黑色和棕色颜料涂画成了老虎的模样,马来西亚动物协会发现这组图片后,呼吁人们提供相关信息,并承诺将给提供线索者发出一份神秘奖励。
图片
很多网友评论说,找到狗子后,必须给它洗个澡再把所有毛都剃了,才能去除那些化学物质。
图片
另一名网友表示了身为人类对狗狗的抱歉,他说:对不起,狗狗,你还记得是谁对你做的这事儿吗?
图源:BING, DAILYMAIL
编辑:张小虎